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精子顏色發黃,是不是會影響生育呢?

精子的顏色是由組成精液的成分決定的。正常人的精子是灰白色或稍帶點土黃色,如果禁欲時間較長,由于理化性質改變,顏色會黃些。這都是正常的。但精子長期發黃,血精多數由精囊炎或前列腺炎所致,就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了。

正常人的精子顏色
正常人的精子是灰白色或稍帶點土黃色,異常的精子包括:精子呈乳白色或黃綠色,表明生殖道內有炎癥,很可能是前列腺和精囊的化膿性感染。精子呈紅色,表明精子中含有紅細胞,通常稱為“血精”。精子長期發黃,血精多數由精囊炎或前列腺炎所致。如果男性的精子長期的發黃,可能會對生育產生影響。

正常男子的精子是乳白色、帶有特殊氣味的液體。精子是男性附性腺分泌物的混合液,主要來自精囊腺與前列腺。其中60%來自精囊腺,30%來自前列腺,10%來自附睪、輸精管壺腹部、尿道球腺和尿道腺體。

精子顏色發黃的原因
如果男性的精子長期的發黃,可能會對生育產生影響,此外,精子的顏色發生改變,也說明男性的健康出現了問題。精子變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其主要的原因有兩點:一是禁欲時間太長;二是生殖感染所致。

如果男性禁欲時間較長,恢復性生活時,會出現精子發黃的現象。排精時間間隔太長,精液中的成份就會發生生理性的變化,就會使得精子發黃,并且此時的精液粘稠度比較高,這就使得精液的活動能力受到了限制,就會形成弱精癥,從而導致男性不育的發生。另外,如果精液長時間沒有排除,其中的精液活動力也會有所下降,這也是使男性生育能力下降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這種情況下會隨著性生活的展開而逐漸好轉,當性生活頻率正常之后,精子發黃的現象應該會出現明顯改善,無需太過擔心,在平時不要禁欲。保持適度規律的性生活既是夫妻感情維系的需要,又是保證男性生殖健康的需要。但是如果精子發黃的現象長時間沒有緩解,就要考慮是不是疾病所導致。

精液持續發黃,需要注意

如果男性的精液持續發黃,那么問題就比較嚴重。這是由于生殖系統感染造成的,最常見的疾病就是前列腺炎和精囊炎。精漿是由精囊液、前列腺液、附睪液和尿道球腺分泌的少量液體而組成的。

精漿就是輸送精液的必須介質,并且是為精液提供能量和營養物質的重要部分,如果前列腺和精囊發生炎癥,細菌就會對精液中的精液產生刺激,從而使精液質量下降。另外,還會使得這兩個器官分泌出的液體量減少,從而使得精液量減少,最終造成男性不育的發生。

精子發黃怎么辦?
●精子發黃的男性應注重多攝食些含豐富的鈣的信物,如牛奶、甜杏仁、裙帶菜、穌魚、芫荽、香菇、芥菜、排骨湯、豆制品、葡萄干、紫菜、蝦皮、海帶、金針菜等。

●另外,精子的活動與精囊中所含果糖的數量有關,如精液中果糖含量低,輕易造成死精癥。而果糖在蜂蜜及各種水果,如梨、蘋果、葡萄、菠蘿、甜橙中含量尤豐,須注重攝信。歷代中醫推薦的益精、壯陽、填精之品,如河蝦、魚鰾、雀肉、牛肉、狗肉、枸杞和胡桃及韭菜等也可選食。

●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不要吸煙喝酒吃辛辣食物,要調整性生活的次數,不要縱欲過度,有手淫的習慣一定要戒掉,在食療上多吃些補益的食物,如核桃、黑芝麻、黑糯米、桂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