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精子成活率低吃什麽

作男性來說,一旦發現自己的精子的活力低下,就會比較著急,畢竟精子的成活率低下,對生育是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的,但是我們至少可以從飲食上面進行相應的調理,那麽精子成活率低吃什麽?
精子成活率低吃什麽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精液含有精氨酸、多種維生素、激素、酶、膽堿鋅及鈣元素等50多種物質。因此精子成活率低吃什麽,應該適當的食用一些這方面的食物。

1、富含精氨酸的食物:精氨酸有助於補益腎精,而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山藥、墨魚及芝麻、凍豆腐、花生仁、鱔魚、海參等。

2、富含鎂的食物:鎂可提高男性生育力,也有助於調節人的心臟活動預防心臟病、降低血壓。因此建議精子成活率低的男性可以適當的吃2碗加牛奶的燕麥粥以及1個香蕉。另外,像馬鈴薯、燕麥粥、通心粉、大豆和海產品中含鎂比較多。

3、富含鋅的食物:鋅元素對於男性生殖系統正常結構和功能的維持有重要的作用,缺鋅的會影響精子的數量,因此建議應該多食用壹些含鋅的食物。富含鋅的食物,包括牡蠣、蝦、蛤、動物肝、貝類、胡桃仁、牛乳、豆類、麩皮及蓮子等。
富含鋅的食物

4、富含鈣元素的食物:要是男性缺鈣,會使精子運動遲緩,鈣離子可以刺激精子的成熟。所以應註重多攝食些富含鈣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排骨湯、紫菜、穌魚、蝦皮、海帶、裙帶菜、金針菜、香菇、芥菜、芫荽、甜杏仁、葡萄幹等。

5、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A、B、C、E等對於提供精子和精液的原料、促使精子的合成化生、調節性腺功能增強精子的活力,保護副性腺的抗感染能力以及維持精子的整個代謝過程都是不可缺乏的重要物質。因此建議男性應該多吃壹些含有維生素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水果,這些食物中的維生素含量比較高。

6、富含果糖的食物:精囊中含有果糖,如果精液中的果糖含量低,容易引起死精癥。而果糖在蜂蜜及各種水果,如梨、葡萄、菠蘿、蘋果、甜橙中含量尤豐。除此以外,河蝦、雀肉、牛肉、魚鰾、狗肉、胡桃及韭菜、枸杞等也可選食。
富含果糖的食物

在上文中詳細的介紹了一下精子成活率低吃什麽,男性對此都是比較在意的,因此建議可以多吃一些提高精子成活率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