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良睡姿會影響男性精子質量?

男人往往是不修邊幅大大咧咧的,很少會注意到自己的睡姿是怎么樣。有的喜歡俯臥,有的人則喜歡仰臥,有的人則是又仰臥又側臥有俯臥,有時候也會擺著“大”字型的夸張睡姿。最新研究發現,男性的睡眠姿勢對其生殖系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那么,睡姿會對男性性功能產生什么樣的影響呢?

側臥對男性性功能的影響

比方說右側臥,既不會壓迫心臟,又不會壓迫到陰囊,應該也是不錯的睡眠姿勢吧。但側臥也會有意外狀況出現,那就是睪丸的扭轉。常見的睪丸扭轉狀況是在激烈運動后出現,但也有少部分會發生在側臥睡眠時,當男性側臥睡眠時,睪丸和陽具被擠壓在兩腿之間,生殖器官所承受的壓力較之站立時要大,有人睡覺時還不太老實,總是動來動去,雙腿也扭來扭去的,意外就很容易發生。

俯臥對男性的性功能的影響

俯臥位的睡眠方式,既容易壓迫內臟,導致呼吸不暢,又對生殖系統有一定影響。尤其是對于那些習慣長期趴著睡的男性來說,俯臥會壓迫陰囊,不利于陰囊散熱,對精子的生成有不利影響,而且還會刺激陽具,影響血液流通,易造成頻繁遺精等。而頻繁的遺精,將會帶來頭暈、精神疲乏等癥狀的出現,影響生活和工作。另外,陰囊只有保持一個恒定的溫度,才能給精子的生成帶來最有利的環境。而俯臥使得散熱不及時,讓陰囊溫度升高,對精子的生成是有一定影響的,一些尚未婚育的男性尤其要注意。

什么樣睡姿才是最好的?

最好的睡眠姿勢是仰臥,仰臥能消除以上所說弊端,還能給陰囊和陽具充分的活動空間。有不少男性朋友喜歡趴著睡,這種俯臥位的睡眠方式對年輕人危害很大。長期趴著睡會壓迫陰囊,刺激陽具,容易造成頻繁遺精。頻繁遺精會導致頭暈、背痛、疲乏無力,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

愛心小貼士:

其實陰囊需要保持一個比較恒定的問題,這樣才有利于男性精子的養成。而趴著睡會讓陰囊的溫度抬高,且不容易散熱,這樣將對男性精子的生長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男性朋友最好是采用仰臥或是右側位睡姿,這樣不僅不壓迫心臟,也不會壓迫到陰囊,對身體來說是最好的睡姿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