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個時間受孕幾率大:早上還是晚上?

小麗結婚2年了,去年開始備孕,可一年過去了,一直沒有動靜。夫妻兩去醫院做過檢查,身體沒有問題。兩個人的壓力還蠻大,甚至嘗試了各種各樣的最佳受孕方法。

其實,備孕也是一件極需要耐心與堅持的事情,許多人都盼望著能一擊而中,希望能抓緊“最佳受孕時機”。那么,在排卵期內,早上同房容易受孕還是晚上同房更容易受孕呢?

| 早上同房受孕幾率高?

不少人認為,早上更容易懷孕,主要是工作了一天后晚上太累,興致會受影響,而休息一夜后就不擔心這個問題了。早上是男方或女方體內性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而且男方的精子在早上的數量是最多的。總結認為,早上受孕幾率高主要是性欲強,精子數量多,體力充沛。

| 晚上同房受孕幾率高?

也有網友認為,晚上同房更容易懷孕,主要是早上太困,而且要忙于上班,時間緊張。而晚上則時間更從容,體驗更好,更容易營造浪漫的氛圍。因此認為,晚上同房受孕的幾率更高。

| 最佳受孕時間是這個時候!

有研究顯示,綜合人體各段時間的身體情況,7點之后至中午12點之前,此時體內環境好,配合好排卵期的話,比較容易受孕。到了下午2點到4點,身體逐漸疲乏,不過5點左右還會出現一個小高潮,身體又會再次興奮起來。

相比起早上忙碌的時間,下午5點后剛好是白天接近尾聲,可以說這時是夫妻經營好性生活的最佳時段。

掌握最佳的受孕時期,抓緊排卵期!

精卵相遇并受孕需要有客觀條件,天時、地利、人和一樣不能少。而“天時”,正是要抓緊排卵的時間。

備孕的朋友要知道的是,排卵期通常是月經前的11-17天,排卵日是下一次月經前的14天,排卵期受孕的幾率也有區別。

排卵前第3-5天:受孕機率依次是15%、9%和3%;排卵前1-2天同房:受孕機率最高,大概有30-35%;排卵日當天同房的幾率差不多是25%;排卵后3-4天,受孕的機會也會大大減低。

因為精子在女性體內可以存活48-72小時,甚至更長。而卵子在排除后24小時,就會香消玉損。所以,早點同房,讓精子等著才是正理,等到卵子排出后再同房,那這個月中招的機會就會大大降低啦!

至于排卵期怎么算,男方也要了解一下哦:正常情況(月經非常規則且可以準確預算下次月經)的女性,一般排卵期是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

此外,除了要掌握最佳的受孕時機外,還要掌握最佳的受孕姿勢。

孕育一個健康寶寶,必須要有良好的精子跟卵子。很多人經過了數月的造人計劃卻始終沒有成功,主要是由于生活環境、年齡、習性等的影響,這些都會影響精子跟卵子質量。所以,準備造人的朋友,長時間備孕都未成功,不妨看看醫生做個檢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