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同房后墊高臀部能好孕 真or假

▎同房后倒立有助于好孕,真or假?

這個問題要分情況討論。

情況1:對于正常的子宮頸來說,沒多大影響!

正常的子宮頸,只要平時能來月經,就證明“管道”是很通暢的。而精子其實是非常小的,子宮頸既然能通過月經血、排出內膜,那么精子這么小的東東通過也就毫無壓力。因此,宮頸管狹小對于精子的通過是沒有影響的,這個可以放心。

而有些人會發現,在同房后,如果正常躺臥或者行走,會感覺下體有液體流出,很多人擔心津液流掉了,不能懷孕。其實這種擔心也是多余的。

其實嗎,流出來的液體其實不全都是精子。因為精子在津液在攝入陰道的時候,大部分精子會經過液化分離出來,如同小蝌蚪一樣游到宮腔里。而剩下的一些流出來的液體,是一些其他組織,盡管里面有一些精子,但是也是“沒用”的精子,因此不必擔心精子因為體位的原因流出來而不能好孕。

情況2:子宮頸角度若不好,同房后需墊高或倒立

而對于一些女性來說,她們的子宮頸的角度不太好,此時就需要采取一些手段,如墊高屁股這樣的做法來提高精子游進子宮頸的概率,這個姿勢有助于精液順利地進入子宮里。

▎若要墊高屁股,控制好時間!

有些寶媽心想著,墊高的時候越長,就有更多的津液進入子宮,懷孕的幾率也就越大,于是每次都要堅持1個鐘甚至更久時間,每一次都搞得身心疲憊。

在這里要給大家更正一下,并非墊高的時候越長越好,相反的,時間太長反而不利。

一般建議墊高的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這樣既可以讓精子更多地進入子宮,同時又給精子留下充分自由競爭的空間,讓真正有活力的精子在競爭中脫穎而出,與卵子結合。

另一方面,精液對于女性的身體來說畢竟是一種“外來物種”,在人體內停留太久也不好,容易產生泌尿系統感染。因此,建議墊高屁股30分鐘左右就ok了,然后要排尿并清洗私處,以減少泌尿系統感染的概率。

 

▎想要好孕,這些必須知道!

其實,想要好孕,還是有很多技巧的,比如在生活中,多做這些事情可以好孕。

☛戒煙戒酒:孕前3-6個月開始戒煙戒酒,這一步盡量要做!

☛均衡飲食: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補充營養,并且孕前3個月開始補充葉酸。

☛排卵期同房:選擇排卵期同房,受孕幾率更高。

☛放松心情:不要給自己增加太多壓力,放松心情備孕,好孕自然到來。

☛增進夫妻感情,讓同房有更多激情和樂趣,這樣也可以促進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