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安全期避孕 需準確判斷排卵期

現在很多的婦女希望采取一些自然的避孕措施,安全期避孕就是其中的一種。不過我在這里需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 ,安全期避孕并不十分的安全,尤其是對于一些沒有醫學常識的婦女,對于一些月經不太規律的婦女失敗率會更高。

安全期避孕的概念就是指相對危險的受孕時期而言的,相對比較容易受孕的時期也就是排卵前后那幾天,一般來說就是排卵前的三天和排卵后的兩天,那么超出了這個時間以外的 就可以把它當成是一個相對比較安全的時期。不過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即使是正常月經周期的婦女,她的排卵周期可能也會因為每個周期情況的不一樣而發生少許的改變,尤其是受一些外界環境干擾,例如工作壓力、環境因素的改變、生病等等,都有可能出現排卵期的提前或者推后。如果是出現這種情況,那么這個相對安全的時期就不太安全了。

另外,判斷安全期還有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判斷陰道分泌物拉絲的情況。因為在排卵期期間,陰道分泌物會稍微增多,拉絲會比較長,像雞蛋清一樣。如果配合陰道分泌物的觀察,那么安全期避孕的效果會稍微更好一些。

不過最后我還是想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安全期避孕并不安全,它只是一個低效的避孕措施。實際上在學術界并不提倡采用安全期避孕的措施,尤其是一些不能準確的判斷自己排卵期的婦女而言更不應該采用安全期避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