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外媒:備孕男性每天吃堅果可提升精子質量

堅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對于備孕的準媽媽來說,孕期適量吃些堅果可以讓胎兒的大腦發育更好。然而你造嗎?其實男性在備孕期間吃堅果,也能促進精子質量的提升。

西班牙一項研究稱,備孕男性每天在飲食中增加60克堅果,可顯著增加精子數量,改善精子活力和精子質量。

這個調查是醬紫滴——

研究人員選取了119名年齡在18~35歲的健康男青年為研究對象,讓他們參加一項為期14周的飲食計劃。一組參試者吃普通西餐,不吃堅果。另一組參試者吃同樣的西餐,但每天增加60克杏仁、榛子、核桃等混合堅果。

研究發現:吃堅果那組人員的精子數量增加了近20%,精子活力提高5%,精子成活率提高6%,精子形態改善1%。

此外,吃堅果還可以顯著降低精子DNA碎片率,該指標是精液質量和生育能力的評價新指標,是男性不育診斷的一個重要參數。

▎看一看,堅果君的營養有多強大?

個頭小巧的堅果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維生素B、維生素E等)、微量元素(磷、鈣、鋅、鐵)、膳食纖維等。另外,堅果中還含有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包括亞麻酸、亞油酸等人體的必需脂肪酸。

▎試一試,堅果的n種美味吃法→_→

堅果除了直接吃,還可以入菜,做各種創意成美味的家常菜,給你的生活增添一點樂趣。

創意吃法1:堅果芝士冰淇淋球

準備食材:牛奶200ml、淡奶油160ml、奶油奶酪100g、細砂糖100g、檸檬汁15ml、堅果碎20g、蛋黃2個、香草糖漿少許

 

步驟1:將蛋黃、一半牛奶和一半細砂糖放入鍋中,加熱。

步驟2:然后倒入淡奶油拌勻,等其完全冷卻。

步驟3:將奶酪奶油切成小塊,放在室溫下軟化。

步驟4:在軟化的奶酪奶油中加入剩余的細砂糖、牛奶和檸檬汁,隔水攪拌到順滑之后,放到冷卻。

步驟5:將蛋黃牛奶糊和奶油奶酪糊混合后過篩。

步驟6:將堅果果碎拌入香草糖漿后加入,并拌勻,一起放入冰箱冷凍。

步驟8:每隔半個鐘頭取出來攪拌一次,等冰淇淋成形后,可以用挖球勺把冰淇淋擺盤即可。

創意吃法2:西芹腰果蝦仁

準備材料:西芹適量、蝦仁(紅)適量、腰果適量、食鹽5g、雞粉2g、姜5g、胡椒粉(白)2g、植物油適量

 

步驟1:蝦仁洗凈擦干水分后,用少許料酒、白胡椒粉和一點點鹽腌20分鐘。

步驟2:芹菜洗凈,切段。

步驟3:鍋加熱,倒適量油,爆香姜粒,倒入蝦仁炒熟后撈出備用。

步驟4:鍋加熱,再倒少許油,油熱得將要冒煙后,將西芹段放入翻炒,然后倒入蝦仁翻炒并加鹽和雞粉調味。將腰果放入略微翻炒即可出鍋。

創意吃法3:核桃奶露

準備食材:核桃50g、牛奶50ml、水400ml、淀粉水1/4茶匙、糖1/4茶匙

 

步驟1:核桃去殼,掰成小塊,用攪拌機攪打成粉末狀。

步驟2:將核桃粉混入糖和牛奶中,攪拌均勻,倒入鍋中,加水煮開。

步驟3:最后加入淀粉水略為勾芡,攪拌均勻,用小火將奶露煮到糊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