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兒胸部大小和爸爸的基因有關

相信每個孕媽媽都不希望自己的女兒長大后是個“平胸公主”!我們也經常聽到胸小的妹子說“我隨我爸”來調侃自己。看似只是一句玩笑話,然而你是否知道,女兒胸的大小,跟爸爸的基因真的存在很大關系哦!

女兒胸的大小與否,難道真跟爸爸的基因有關系?難道以后胸小的妹子都要埋怨自己的老爸了?這個觀點真的很匪夷所思呢,接下來我們一起聊聊這個話題吧!

首先,女兒會受父母雙方的基因影響

女性的基因為XX,男性為XY。所以,女性一定會受到父親的基因影響。爸爸與媽媽雙方共同決定著女兒的脂肪積累、營養吸收能力等。

其次,爸爸的胸肌影響女兒胸部的大小

女性胸圍與CUP大小的影響因素除了乳腺發育、乳房脂肪積累之外,還有胸肌的發育情況。換句話說,胸肌越發達,女性的乳房就會更挺拔。打個比方說,“地基”墊高了,上面的“建筑物”自然就挺拔起來了!所以,男性(爸爸)的胸肌基因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女兒。

另外,女性的第二性征就是髖骨較寬

很明顯,髖骨寬度水平是由多個基因聯合影響的,那么就一定有爸爸的基因。不然難道爸爸的單個基因組培育一個“二倍體”兒子,他的髖骨寬度豈不是零嗎?

(注釋:二倍體,凡是由受精卵發育而來,并且體細胞里含有兩個染色體組的生物個體,都稱為二倍體。人、幾乎所以的高等動物和一半以上的高等植物都屬于二倍體。)

再者,果殼科學小組對此話題的研究成果如下

男人與女人乳房的差異,是由于睪丸產生的激素致使基因表達不同。至于深究到基因設定,除了性染色體之外,事實上男女都是差不多的。但是,最早開啟激素分泌,從而導致一系列不同的是Y染色體上的SRY基因,因此,基因的確決定著哺乳動物的性別。
(注釋:SRY基因,即雄性的性別決定基因,指的是Y染色體上具體決定生物雄性性別的基因片段。)

現在我們了解到爸爸能將乳房的性狀遺傳給女兒。同樣的,媽媽也可以將陽具的性狀遺傳給兒子。男人或者其他雄性動物都攜帶關系乳房發育的基因,只不過基因表達不明顯而已。

換句話說就是,基因要在一定條件下才能表達出來。舉個大家容易理解的例子,倘若孩子生下來不給他吃奶,無論發不發育皆是徒勞。

爸爸的基因的確會遺傳并影響女兒的胸部大小。哈哈!各位準爸媽大概是第一次聽說如此奇葩的事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