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四個小技巧幫助你快速受孕

有的家庭努力了好久,但是寶寶遲遲不來。導致這個現象的原因有很多,或許是時間不對,或許是雙方有生殖問題,如果身體是健康的話,下面4個小技巧能夠幫助你快速受孕。

技巧一、掌握受孕的好時間

不同的時間,受孕成功率也是不一樣的。研究發現,不管是精子的數量還是質量會在傍晚的時候(即17-19時)達到高峰。在這個時間段,女性容易受孕。

另外,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齡是25歲左右,隨著年紀的增長,人的生育能力也在不斷下降,所以年紀越大,受孕的可能性就越低。

技巧二、掌握排卵規律

大家都知道排卵期是非常適合受孕的。因此,算準排卵期,然后有計劃地進行“造人計劃”,能夠有效地提高成功率。

排卵檢測其實跟早孕試紙一樣。將試紙浸入尿液中,如果提示有排卵的話,就趕緊運動吧,這時候成功的可能性要比其它時間大很多哦。

技巧三、這種行房姿勢易受孕

通常情況下,房事中正面交合,是大多數人會采用的一種方式,這種方式也比較利于受孕。女方平躺仰臥,雙膝微彎稍分開,這樣能夠讓精液射在宮頸口周圍。第二種比較有利的受孕姿勢,是從背面進入,如果你是子宮后位的話,那么請嘗試這種方法,因為這種方法能夠讓宮頸浸泡在精液池中。

值得注意的是,房事后,女方不要立刻走動,為了確保受孕,房事后女性可把雙腿朝空中舉起,也可以在腰部塞一個枕頭,再或者采取側臥姿勢,膝蓋盡量向胃部彎曲。這樣能夠讓精液更久地停留。

技巧四、準備早孕試紙

猜測不如驗證。因此,在你們打算懷孕的時候,家里就要準備上早孕試紙,方便隨時監測”。

早孕試紙的機理是定性測定尿液中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將尿液滴在試紙上的檢測孔中,要是你看到中間出現一條有色帶(有的試紙顯紅色,有的試紙顯藍色),那么就代表沒有懷孕,反之,要是在檢測區出現明顯的色帶,就說明已經懷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