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好孕 這些“受孕數字”是一定要知道的

要是你是一位想要懷孕的準媽媽,那么最好在平時空閑的時候去了解一些“受孕數字”,不要小看這些數字,他們可以讓你更好的備孕。接下來就具體給大家講述一下。

每月一次卵子成熟,接下來會經歷和精子結合或是隨經血流逝,這算得上是人類繁衍的基本過程。要是你想要一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那么你最好要知道一些關鍵的“受孕數字”。接下來就為大家總結一下,希望有幫助。

26-30天

大多數女性的生理周期為26—30天。一般來說的話,排卵期是指上次月經來潮后的第12天到21天,但是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要根據自己來看。

如果你處于排卵期的話,促黃體生成素的含量是非常多的,會刺激卵子排出。并且,子宮頸黏液變得潤滑,這樣會讓精子更容易和卵子“見面”。

100萬

每個女孩出生時,體內約有100萬顆卵子,可是這一生的話只有300—400個能成熟并且會被排出。通常情況下,女性每個月會排出1顆卵子,其存活時間一般為12—24小時,而精子的存活時間為3—5天。因此,最好是知道一下自己的排卵時間,找準時間進行性行為,這樣可以提高懷孕幾率。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微胖的女性,懷孕幾率大。主要是因為,BMI指數【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接近24的女性,懷孕的可能性是別的女性的2倍。偏瘦的女性每增加10公斤,懷孕幾率就會逐步提升。可是過度肥胖或過瘦,都會降低懷孕的幾率。

30歲

30歲后,女性懷孕的可能性就會慢慢降低。專家這樣說,要是35歲以下的女性連續12個月、35歲以上的女性連續6個月都想要懷孕但是沒有成功的話,就要向醫生求助了。

5天

驗孕棒或驗孕紙能夠“追蹤”尿液中的孕激素,通常情況下有了寶寶以后的第5天就能測試出有沒有懷孕了。要是測試過早的話,結果可能會不太準確。同時,醫生通過血液測試,能夠提高準確率。

11.5天、14天、16.5天

人的身體如同潮汐,是有一定的規律的。通常情況下,體力生理節律周期為23天,情緒生理節律周期為28天,智力生理節律周期為33天。每一種生理都是像三角 函式一樣是有波折的。

臨界日是指每個周期最中間的那一天,前半程為高潮期,后半程為低潮期。三個生理周期的臨界日分別為11.5天、14天及16.5天。要是性行為發生在臨界日前那么對于以后寶寶的健康是很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