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些情況下懷孕不能夠操之過急

每個媽媽都想生個優質寶寶,但是除了備孕期間要格外注意之外,還必須重視受孕的時間以及一些環境下的準備和妥協,在某些限制下面,可能孕媽咪是不適合懷孕的,受孕是件很嚴肅的事情,一定要重視起來,以下情況,孕媽咪最好能夠做好避孕措施。

第一、工作壓力大

在工作上升階段也就是奮斗期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想要平衡好家庭和工作其實非常不容易,長期面對激烈的職場競爭很多時候不得不熬夜奮斗。

但是在備孕期間如果熬夜對卵子質量會有影響,長期熬夜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等,嚴重影響了女性的生理期,即使是成功的受孕了,不規律生活以及面對超大的壓力,還是很容易流產的。

第二、情緒不佳的時候

情緒疾病已經深受社會關注,因為長期處于不佳情緒下,身體就容易受到影響,而對于備孕的女性來說,也會影響到卵子的質量,即使是成功受孕但是情緒病會是個隱性炸彈,一旦沒有控制好,很有可能會有意外發生,因此如果家庭不穩定,不要輕易受孕。

第三、新裝修的房子

新裝修的房子里無可避免會有一些氣體以及油漆的成分存在,即使是不懷孕也要多注意,注意新居所的通風,在房內放些可以吸附有害氣體的物質,醫學研究表明,女性對于苯,甲醛等化學物質的吸入特別敏感,如果是在這個階段備孕對胎兒也是不好的。

第四、輻射下的環境

如果想要備孕的女性工作環境是在高輻射的環境下,即計算機工種或是在電視臺等需要大量頻繁的接觸電子儀器,那么孕媽咪最好能夠提前暫時離職,另外如果沒有辦法做好平衡那么暫時不要懷孕了,辦公室里經常會有上百臺電腦,輻射量很大

第五、患病期間

在備孕期間會有詳細的孕前檢查,如果身體不是處于最佳的狀態有著既往的病史,那么沒有在醫生認可的情況下不要抱有僥幸心理的去懷孕,一定要等夫婦雙方身體康復之后再做考慮。

第六、蜜月期間

蜜月期間也不是懷孕的好階段,因為蜜月其實也是很勞累,要到處去旅遊玩耍,在旅行途中過度勞累或是旅途顛簸都會影響到生殖細胞的質量,為了誕下優質寶寶,懷孕還是不可以操之過急的。

總結:懷孕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點點滴滴都要注意才能夠讓寶寶獲得良好的成長和發育,像是孕期的情緒,身處的環境等都是需要考慮的,故而希望各位爸爸媽媽都要重視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