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驚!女性的血型也能決定生育成功率

對于每個女人而言,做母親都是一件快樂而值得期待的事情。但是這個令人期待的時期卻有許多的影響因素。特別是最近又有多項調查印證了女性的血型竟然也與受孕的成功率密切相關。

第一:O型血的孕婦導致的溶血竟然占90%以上

如果胎兒與母體血型不合,會導致胎兒在子宮內發生貧血與溶血。情況危急時會導致早產、流產甚至胎兒死亡。溶血會使大量的膽紅素進入腦細胞,導致嬰兒的中樞神經細胞中毒。即我們熟知的“核黃疸”。核黃疸極易導致新生兒死亡,就算新生兒僥幸活下來也會智力低下、運動能力低下。

血型不合造成的新生兒溶血發生率最高的是由ABO血型構成的。而且在這些病例中,絕大多數的患者母親是O型血、丈夫為AB構成的血型。這是由于O型血母親的天然抗A或抗B抗體主要是以IgG為主,而在A型或者B型血母親中的抗體為不能通過胎盤的IgM抗體。這導致了溶血癥多發生于O型血母親的身上,且孩子為A型、B型或者AB型血。ABO溶血癥大多發生在孕婦的第二胎中,但是也有40%-50%的概率發生在頭胎。所以,O型血的孕婦應當尤其關注第一胎。
第二:O型血的母親難受孕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與其他血型的母親相比,O型血的母親很難受孕。在調查中,在1000名平均年齡都在35歲以下的女性中,受孕幾率最高的是A型血的女性,最低的是O型血女性。專家表示:這是因為O型血的女性會分泌更多的抑制卵巢排卵的“卵泡刺激激素”。O型血的女性分泌的“卵泡刺激激素”是A型血女性的一倍以上。卵泡刺激激素的分泌量另一方面也受到基因和年齡的影響。年齡越大,該激素分泌越多,越不利于受孕,綜上所述,O型血的女性懷孕最好是在30歲以前。

總結:從懷孕的難易程度上來看,O型血的女性無疑是最困難的,因此,作為O型血的女性,一方面要注意調理自己的身體,另一方面就要抓住時間,趕在30歲之前完成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