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又愛又恨大姨媽 到底深藏多少秘密?

大多數女性對于“大姨媽”是又愛又恨,每月一次的生理性出血可以提高身體造血功能,對于維持身體健康是有利的,但是每月那幾天總是會感到或多或少的不舒服,小腹墜墜或是整個人有氣無力,還會被不知情的人士嘲笑為公主病。

其實來大姨媽期間若是能夠細心的做好身體保養,不僅能夠輕松的度過那幾天,還能夠起到美容變靚的效果哦。

首先,來大姨媽的時候千萬不要貪涼喝涼飲哦,這會影響了經血分泌,導致血塊凝滯,肚肚痛是會加重的,如果污血沒有排干凈留在了體內,對身體絕對有害的,為了自己的健康,女性還是要少喝涼水。

另外,經期最好能夠清淡飲食,因為生理激素變化,使得鈉元素和水分留在了細胞里,會引起身體的輕微浮腫,如果飲食重口味會加重身體的浮腫現象,整個人可能會看起來胖上一圈哦。

再有,女性來大姨媽期間要格外注意外陰的清潔,因為畢竟是身體出血,體內相當于有著無數的小傷口,不小心護理容易引起傷口的感染,很容易引發婦科疾病的,月經期間要勤洗外陰同時衛生巾最好能夠二小時換一次,因為經血是最好的細菌培養基。
適度的運動有助于身體排出污血,女性在來大姨媽的時候可以做些有氧運動,例如慢跑或是飯后散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

月經期同房是要堅決說NO的,這跟女性健康有著緊密聯系,切不可跟男朋友愛愛哦,月經期間若是開展性生活,那是對自己身體健康的不負責任,男生也要注意哦,愛她就要保護她,不要讓她受傷。

月經期間是不能夠拔牙的,女性要重視自己的健康,因為這個階段身體抵抗力下降,拔牙容易引起出血,術后感染的幾率也很高。在歡送大姨媽之后的一個星期,女性的身體狀態是最好的,此時再進行拔牙手術最為適宜。

總結:每月的大姨媽其實是反映女性健康的晴雨表,無論是經血量還是持續時間等都可以從中了解到女性生理狀況,因此每月大姨媽造訪還是要引起重視,做好準備工作,可以喝些姜茶等暖宮的飲食,幫助身體排出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