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幫助懷孕的孕前減重訣竅

假如決定懷孕了,那么微胖的媽媽可要做好減肥的準備了,孕前一定不能超重,否則是不能達到健康孕育的標準的。減少體重是一個艱辛的過程,但是絕對是值得的,因為這樣不僅能夠降低流產幾率,也能提高受孕的機會。減肥雖然所有的女性都會,但是還是再次羅嗦一下,畢竟孕前減肥和為了美麗減肥還是存在程度上的區別的。

1、飲食要規律!就是說,一日三餐,不能錯過其中任何一頓。如果你平時因為沒有胃口或時間而不吃早餐的話,一定要隨身攜帶幾種方便快捷并具有營養價值的食品,例如:一小杯橙汁、一塑料袋你喜歡的整粒谷物食品以及一杯無糖酸奶或2大湯匙的堅果。然后再上午10點30分以前將它們一次或分幾次吃完。

2、每天喝7-8杯水,限制酒精或“純熱量”飲料的攝入含糖飲料是無法滿足你的營養需要的,它們只能給你帶來巨大的熱量。但是100%的純果汁卻是有益健康的,如果再加入蘇打水或礦泉水進行調制效果會更好。無糖飲料和不加糖的茶或咖啡可以看做是水,每天最多喝3杯,只要它們中的咖啡因保持在100毫克以下。

3、大多數人在午餐時間到來以前就會有饑餓感,你可以將它視為是你沒有吃得過多以至于從來沒有饑餓感的一種表示。只要是你每星期減掉的體重沒有超過2磅,那么胃部不時地咆哮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4、確保每天攝取足夠的纖維(和大量的水,否則會出現便秘)。纖維的來源主要有:整粒谷物食品、豆類、水果、蔬菜以及堅果。每天攝取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或者服用產前增補劑(兩者不能同時進行)。當你正在節食,每天只攝取500-1000卡路里的熱量的時候,你是很難從食物中獲取身體的每日所需的。

5、在最初的一個或幾個星期里內,試著記錄你所有的飲食,包括數量以及情緒的變化。通過這種方法,你不僅可以了解到有哪些種類的食物你吃得過多或者太少,而且還能發現如何通過飲食來調節你的情緒。

6、從烹飪書籍和雜志中尋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低脂食譜。這樣下次當有人再問你“想要吃些什么……”的時候,你就可以提供一些非常不錯的建議了。

7、最后每天都稱一稱體重,看看每天有怎么樣的變化,或者每隔幾天定期稱一次,檢驗效果。同時還可以監督和鼓勵自己。減肥其實并不是難事,只不過是決心夠不夠的問題。在達到可孕體重后再過半個月左右沒有反彈的話就可以開始懷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