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雌激素低的癥狀

讓很多女性苦惱的雌激素,是女性分泌的重要性激素之一,由卵巢和胎盤產生,他的生理作用主要在于刺激子宮促進生殖和維持女性第二性征。雌激素必須維持在一個正常水平,否則就會引起一系列的病癥。今天我們一起看看,雌激素分泌水平低下,會出現哪些惱人的癥狀,患者又應該如何預防呢?

1、子宮萎縮

女性兒童進入青春期后,卵巢開始分泌雌激素,以促進陰道、子宮、輸卵管和卵巢本身的發育,同時子宮內膜增生而產生月經。若在這階段,女性的雌激素分泌異常,子宮萎縮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易發病。子宮是女性孕育寶寶必不可少的小溫室,雌激素分泌正常,子宮會保持豐滿的梨形,而隨著更年期到來,女性自身的雌激素水平就會下降,絕經等現象相繼發生后,子宮會萎縮至拇指般大,給女性的生育能力也畫上句號。

2、陰道萎縮

隨著雌激素的降低,陰道萎縮也是常見的疾病之一。青春年少時,充足的雌激素讓外陰豐滿,分泌物也隨之增多,加上處女膜的存在,起到了保護內生殖道的作用。尤其在婚后性的刺激下,陰道迅速變寬、變長,彈性變強,皺褶變多,分泌物增多,抵抗力增強,這均歸功于雌激素。然而,到了更年期,分泌物量、陰道彈性、抵抗力等均明顯下降,容易引起損傷,陰道從正常的酸性轉化為中性,自潔作用消失,陰道炎就隨之而來。干燥的陰道還會造成性生活疼痛,甚至少量出血,外陰瘙癢癥也更為常見。接近絕經期時,陰道的萎縮日趨明顯,上述的癥狀會更加嚴重。

面對女性雌激素過低的癥狀,我們在這里建議您先去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若有病態發展趨勢,可以用激素療法來改善女性更年期綜合癥,當然,出于安全上的考慮,也可以在養生專家的引導下,適量的通過食補進行調解。雌激素是女性的重要激素,您可參考本站對雌激素低的原因是什么等深入分析,找尋病因,祝您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