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時要調整好排卵期的精神狀態

在備孕期,調整好狀態,不能單單的認識成為調整好身體的狀態,當然身體狀態時很重要的,但是,心理的狀態有時候也有很大的影響。心理轉該也能影響身體的狀態,從而間接的營銷排卵的質量。備孕媽媽在預測好排卵時間后,就應當同時計劃好如何調整心理狀態到最佳了。

據報道,美國加州大學女性健康專家戴維斯博士研究發現,女性在分娩、哺乳以及排卵期身體會分泌催產素。所謂催產素是一種特別的激素,腦部受到這種激素的影響,會使女性的創意、靈敏和洞察力迅速提高。大多數婦女因為不了解自身的這一生理特點,往往忽略利用這個時期的特殊能力。據說

在美國,一些身居高層行政要職的女性就常把一些重要會議、關鍵性工作安排在她們的排卵期內進行。因為她們體會到在排卵期自己的思維似乎比平時敏捷了許多,而且精力也就更加充沛。

因此,從胎教、遺傳這個角度而言,女性既然在排卵期最聰明,那么,在這個階段如能保持樂觀開朗、積極進取、豁達幽默等良好的精神狀態,辦事干練,待人熱情,敬業愉快則會對這期間受孕所懷的孩子產生良好的影響,先天所賦予的良好心理素質將會使孩子受益一生。

戴維斯博士研究發現,除了分娩、哺乳、排卵期婦女會分泌催產素外,婦女在性生活時身體也可分泌催產素。戴維斯博士告誡女性,不要因過重的生活壓力、繁重的家務,而忽視了性生活。要盡可能地創造好條件,提高夫妻的性ai生活質量。

當確認并準備在排卵期懷孕的時候,夫婦雙方提前做好準備,如共同操持家務,不采用避孕措施注意休息,保持體力充沛,加強營養,多進食優質蛋白質,如魚、肉、雞、蛋、奶等,不用煙酒,夫婦在和諧的氣氛中共進溫馨的晚餐

飯后,夫妻雙方邊聽音樂邊交流感情,晚問連續幾天進行性生活。而且,同房時,雙方在情緒非常愉悅、情感分外投入的情況下,懷著美好的憧憬,在極大限度地發揮各自的潛能的情況下進行性活動,夫婦雙方盡量都能達到性高潮,獲得性快感,那么在這種情況下懷孕的孩子才容易成為“高質量”的胎兒。夫妻雙方情感的熱切交流,幸福感自然而生,可把全身心的生理心理狀態調整到最佳,從而增加婦女的智慧。

女性是很感性的動物,相比男性來說,女性的情感對自身有很大的影響,無論是心理上的還是生理上的,例如女性喜好幻想就是將自己沉浸在了一個美好的環境中難以自拔的狀態,同時身體狀態也得到了提升。所以,控制好備孕媽媽的情感可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