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哮喘懷孕注意事項是什麽?

盡管只有大概8%的准媽媽有哮喘,但哮喘仍然是懷孕期間最常見的肺部疾病。如果你在懷孕期間不了解哮喘懷孕注意事項,能有效控制哮喘,那麽你發生早産、低出生體重兒和胎死宮內的風險就會增加。

當然,懷孕對哮喘的影響對不同的准媽媽也會有所不同,約1/3准媽媽的哮喘會在孕期加重,1/3則會好轉,而另外1/3沒有變化。在生産後的3個月,孕期哮喘症狀的變化會恢複到懷孕前的狀態。盡管每一次懷孕時哮喘的嚴重程度可能都會有所不同,但醫生會格外關注前一次懷孕時哮喘症狀變嚴重的准媽媽。

即使是在孕早期(懷孕頭3個月)發生哮喘,你也應該及時治療。大多數治療哮喘的藥物在懷孕期間服用是安全的,包括特布他林、沙丁胺醇(別名舒喘靈)、潑尼松和茶堿,所以如果你正在服藥的話,也不必因此而停藥。如果可能的話,應盡量避免在懷孕頭3個月口服類固醇藥物。但如果你的哮喘症狀不穩定的話,應該接受積極治療。醫生可能會讓你逐漸地減少類固醇的用量,以便觀察你的哮喘症狀是否會在孕期自己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