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調查:春季男性精子質量最佳

俗語說,“一年之計在于春”。春天,象征著開始、希望與勃勃生機,其實,一年的性生活也在于春天。春天享受到規律、美好的性生活,一年的夫妻生活都會很和諧。
漢語中有“懷春”、“叫春”、“春意萌動”等說法,這都表明,春季人們性行爲會變得活躍,性反應也會更強烈。古人早就發現了春天與性生活之間的密切聯系。《黃帝內經》中記載,四季之主氣爲:“春生、夏長、秋收、冬藏”,萬事萬物都在春天生發、夏天成熟、秋天收獲、冬天貯藏。房事也應按照這樣的規律進行。對此,專家表示,春天,男女性激素分泌旺盛,是增進夫妻感情的好時候。春季是肝經主氣,肝氣順暢,全身才能健康。此時最怕情緒受到壓抑,所以春季保持適當頻度的性生活,對改善情緒也是非常有益的。
春天也是受孕的最佳季節。以色列醫學專家對650位婦女進行跟蹤調查,發現春天是最容易受孕的季節,其次是夏天、冬天和秋天。男性的精子質量,以冬春季爲最佳。春季受孕,妊娠中期剛好在夏季或秋季,這時流行性感冒和病毒感染少,有利于胎兒發育。胎兒的出生月份是秋季,此時是收獲的季節,有助于保證母親和胎兒獲得充足的營養。
專家指出,春季享受性生活還應做好保健。
首先,房事要循序漸進、由少增多,尤其注意不可任意放縱,因爲性生活過頻可能引起陽痿。
其次,注意保暖。春天經常會有“倒春寒”,這時人體皮膚毛孔已經張開,對寒邪的抵禦能力減弱,因此春天行房時要注意保暖。

再次,避開春雷、春風。我國大部分地區的初雷發生于“驚蟄”前後,此時,冷空氣活動頻繁,氣溫不穩定,而且經常伴有大風。在這種惡劣天氣時,最好停止性生活。
最後,女性要注意補水。春天是女性尿道炎發病的高峰期。在大量出汗後,女性要及時補充水分,以免因飲水不足造成尿量少而濃,以致不能及時把細菌等有害物質排出體外,患上婦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