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警惕:8種情況受孕的寶寶不能要

在一些情況下受孕的胎寶寶是不能要的,你知道嗎?
懷孕對于每個家庭而言,都是件快樂而幸福的事,可是你知道嗎?有些情況下懷上寶寶,可能對你或寶寶今後的發育有很大不利影響。建議備孕的爸爸媽媽避開這些情況孕育寶寶!

1、宮外孕後不久受孕
宮外孕發病時十分危急,但及時有效治療後很多人仍可以懷上胎寶貝。然而,有的女性求子心切,常常會在治愈後不久便又匆匆懷孕。殊不知,這種做法是很危險的,因爲輸卵管可能還沒有完全疏通。資料表明,宮外孕的重複發生率大約是15%。
2、剖宮産後不久受孕
有些女性在第一胎時因種種原因而做了剖宮産手術。如果孩子未能存活,其中一些人會很快又懷孕,這樣對身體健康很不利。因爲,剖宮産手術失血量較正常分娩時多,分娩後各個器官均需修複。因此,剖宮産術後無論是子宮切口還是腹部切口,充分愈合都需要一定的時間。任何幹擾子宮瘢痕肌肉化的因素,均可使瘢痕發生不同程度的缺陷。如果沒有長結實,再孕時容易發生穿孔甚至破裂。
3、停服避孕藥後不久受孕
目前認爲,在停服避孕藥後時間太短的情況下受孕,有産生畸形兒的可能。因爲,口服避孕藥爲激素類藥物,其作用要比天然性激素強很多倍,如1號短效避孕藥,其中所含炔雌醇的生理作用,是體內産生的已烯雌酚的10-20倍;所含炔諾酮的生理作用,是體內産生的黃體酮的4-8倍。而且,由于口服避孕藥是經腸道進入體內,在肝髒代謝儲存。如果停藥時間過短,體內的避孕藥不能完全排出,可能會造成胚胎發生某些缺陷。
4、在旅遊途中受孕
有些夫妻會在旅遊途中意外懷孕,其中有些人便繼續妊娠下去。這種做法不太妥當,因爲在旅途中有些夫妻體力過度耗損,生活起居沒有規律,經常睡眠不足。因此,可能會影響受精卵的質量,還會反射性引起子宮收縮,使胚胎的著床和生長也受到影響,容易導致流産或先兆流産發生。有資料報道,在旅遊中懷孕的女性,其中大約有20%發生了先兆流産或早期流産,所以旅途中受孕也該小心。

有本事你就別笑

寶寶超滑稽吃相

睡夢中的天使

真人版洋娃娃
教你3招 搞好婆媳關系預備課
讓寶寶聽話 不如你先聽他的話
剖析十大“理所當然”分娩觀
育兒媽媽幫:孕期禁忌知多少
專家解答:胎位不正怎麽辦?
5、注射風疹疫苗不滿3個月
懷孕後,一旦被風疹病毒感染,可能會導致胎寶貝發生先天性畸形。四維彩超排畸爲了避免孕期感染風疹病毒,最可靠的方法是在孕前注射風疹疫苗。但切不能在注射疫苗後3個月內或懷孕之後進行注射,不然疫苗中的病毒會直接影響胎寶貝,引起發育異常。
6、帶著避孕環受孕
如果所帶的避孕環不合適或在子宮腔裏移位,就容易發生帶環懷孕的事,幾率約爲10%。避孕環作爲異物放在子宮裏,幹擾受精卵著床起到避孕作用。但無論放環時間長短,都會或多或少對子宮內膜造成一定損傷和影響,這對于胚胎或胎寶貝的生長發育很不利。
7、早産或流産後不久受孕
發生早産或流産的女性,體內的內分泌功能暫時還未完全恢複,子宮等生殖器官也尚未康複,特別是做過刮宮手術的女性。如果身體很快受孕,不能爲胎寶貝提供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同時也不利于子宮恢複正常。
8、使用避孕藥時受孕
有些夫妻會因使用避孕藥失敗而意外受孕,但很多人抱著僥幸心理繼續妊娠下去。要知道,無論是服用避孕藥還是使用外用的避孕藥膜,一旦受孕都會對受精卵造成不利影響。資料表明,使用避孕藥失敗所生的孩子發生先天畸形的幾率增大,出生時的成熟度、體重、生長發育速度等,也都與正常受孕的孩子有明顯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