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排毒的方法

孕前排毒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運動
我們都知道,出汗是最好的排毒方法,那麽運動排毒自然是首選。運動前後一定要多喝水。水很重要,要多多喝水,才能借由排尿、排汗來排毒。運動之後不要貿然淋浴,等汗水蒸發或擦幹之後在清洗。
2、食物排毒
通過飲食調理,安排營養又排毒的食物,是比較溫和有效的排毒方法。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夠幫助人體排出體內毒素,孕前女性要有意識地多吃一些。同時在生活習慣上,一定要戒煙戒酒戒甜食,適當吃些苦味的茶或蔬菜是很有好處的。比如檸檬清肺淨血,荔枝補腎排毒,大白菜稀釋腸道毒素,苦瓜可以激發免疫力。其他的排毒食物還有,海帶、紫菜、韭菜、豆芽、紅薯、糙米等。
3、按摩
在肚臍下用手掌掌心順時針按摩50下,再逆時針按摩50下,早晚各一次,可以排宿便。
4、刮痧
這是我們傳統的中醫保健法。所謂的“痧”,在中醫裏指的是人體內氣血淤積和阻塞,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毒素”。刮痧可以排毒、去除淤積,讓緊繃、毒素過多的肌肉和身體得到緩釋。刮痧一定要由專業人士操作,以免力度、時間等掌握失當而造成不良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