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弱精癥的危害及診斷方法

弱精癥的危害
1)因為弱精癥患者的精子有一定的質量問題,而這樣的精子即使能夠和卵子想結合,但結果是否理想就不一定了。
2)弱精癥的受孕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即使是輕度的弱精癥精子活動能力也比正常情況下的要低,這樣也就保證不了精子的質量,在這種情況下受孕,從優生的角度考慮還是有一定弊端。
3)精子活動能力低下會導致精卵結合實現不了最優秀的結合,通常情況下,只有向前運動的精子才能確保精子抵達輸卵管壺腹部與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如果是弱精癥,如果因為某種因素影響精子的運動功能,尤其是不能向前運動的精子,將會造成精子無法在最佳時間內游到卵子所在的位置,也就沒辦法實現受孕的過程。
4)很多懷孕的婦女會在妊娠期間內出現早產或者是流產的現象,這些也都可能是因為精子質量不夠高所造成的,所以對弱精癥應該給予足夠的重視。
弱精癥診斷方法
弱精子癥主要根據精液常規分析和病史詢問做出診斷。要求禁欲3~7天后手淫取精,經連續3次以上的精液常規分析提示精子前向運動(a+b級)小于50%或快速直線前向運動的精子小于25%,精子密度大于20~106/mL,其他參數正常或基本正常者可診斷為弱精子癥。或射精后1h,精子活率小于50%,實驗室或其他輔助檢查能發現生殖道感染,或其他影響精子活率的疾病,均可診斷為弱精子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