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月經推遲的診斷方法及危害

月經推遲的診斷方法
女性月經周期一般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屬正常范圍,周期長短因人而異。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還沒有來月經,即為月經推遲。月經自出血第1天為月經周期的開始,兩次月經的第1天之間間隔為1個月經周期,一般為28—30天,月經推遲7天左右算正常的月經周期,提前7天也屬于正常現象。正常的月經持續3——7天。如果你有性生活,采取安全套避孕,未出現破裂、溢液等情況,懷孕的可能性不大。早孕試紙的自測率也較低,建議你嚴密觀察,月經延期10天左右,可到醫院進行血HCG檢查,明確是否懷孕。
月經推遲的危害
女性的正常月經周期是由卵泡期、排卵期、黃體期、月經期四部分組成,服用激素雖然可推遲月經來潮,但也可能打亂機體內的內分泌規律,引起內分泌失調,影響排卵,造成經期不規則。推遲而至的月經一般經量較多,淋漓不盡,持續時間長,也對身體不利。經常用藥物來改變周期,則會導致月經紊亂。
未婚女性尤其是一些女學生,通過吃避孕藥延遲經期可能會導致經量減少,甚至閉經,危害很大。因此,如有特殊情況,需要用藥物推遲月經來潮時,應在醫院婦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切不可到藥店購藥自己隨意服用,如果用藥后出現副作用,請立即到醫院就診。另外,經期前食桂圓、阿膠等補品,也可能會將經期稍微推遲,引起肚子漲痛,經量減少,所以,婦女月經前最好也不要吃這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