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生健康娃 千萬別忽略4件事

孕育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是夫妻共同努力的結果,因此準爸爸準媽媽在懷孕前的準備事項也不容忽視。要想生出健康活潑的小寶寶,那么在懷孕前3個月就應該開始準備好了。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了解下懷孕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吧。
隔三差五洗桑拿
精子喜歡陰涼,陰囊的溫度低于體表溫度1℃~2℃有利于它的活動。穿緊繃的厚質地的牛仔褲、用防水閃光面料做成的不透氣褲子或騎賽車的時間越長,會陰部遭“壓迫”就越重,缺水、缺氧和高溫會“憋死”精子。同樣道理,穿著正統的男人在沙發上坐叁五個鐘頭、洗桑拿一待幾個小時,也會因高溫“燙”壞精子。
睪丸是產生精子的器官、精子必須在35.5~36.5℃的恒溫條件下才能正常發育,比正常體溫低1~1.5℃。男子不育癥中有相當一部分人是由于睪丸溫度高于正常溫度所致,包括桑拿浴在內的高溫環境正是精子的天敵。
而桑拿室溫度高則70~80°C,最低也有50°C,男性在這樣的環境里,就容易出現死精、弱精等病癥,而死精、弱精正是引起男子不育癥的主要塬因之一。據資料顯示,桑拿浴的發源地荷蘭以及日本,男性不育的比例就很高。
因此,當想要生寶寶時,準爸爸就要從前3個月開始不能洗桑拿了。因為過熱的溫度會影響睪丸的精子質量,導致受精卵質量下降,影響寶寶的健康。
喜愛涂抹美白化妝品
由于護膚品的類別很多而且功能不盡相同,簡單進行基礎保養的孕婦護膚品是可以使用的,比如無刺激、無香料、溫和的保濕乳液等。不過,個別祛斑護膚品則需要謹慎對待,它們雖能在短期內達到祛斑效果,但是其中的汞、鉛一旦經皮膚吸收進入體內就會危機到胎兒發育。
美白效果越好的化妝品含鉛量越高,如果媽媽體內含鉛量多,必然造成寶寶患各種疾病,如多動、智力底下、貧血等。所以,懷孕的媽媽們最好少用這些含鉛化妝品。如果想去除體內多余的鉛,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補鈣,鈣有去除存積人體內鉛的功能。
準媽媽可以選擇專用的化妝品,比如機制更溫和的植物性化妝品,并且應該避免化妝品在臉上停留的時間過長。另外,建議準媽媽不要使用粉底、粉餅、眼影、口紅等彩妝品,因為它們含有較多色素、重金屬等成分,容易對準媽媽身體造成損害。
總之,在選擇化妝品的時候要慎重,選擇一些不含鉛汞的化妝品。千萬不要用有玫瑰成份的水或乳液,因為懷的如果是男寶寶的話,可能會影響他長大以后的性功能。美白功能的也不要用,盡量不用彩妝,口紅最好不要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