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三個變化判斷你是否排卵了

如果你有懷孕的計劃,那么了解自己什么時候排卵很重要。雖然排卵時體征或癥狀往往不是特別明顯,但還是有些方法可以幫助你判斷是否排卵,在排卵期前后進行性生活,可以大大提高受孕幾率。
美國梅奧醫學中心的婦產科教授羅杰·哈姆斯介紹說:不同女性,甚至同一女性不同月份的排卵時間都有可能不同,但排卵大多發生在月經周期的第14天前后(即從月經第1天開始往前推14天)。排卵的體征和癥狀有:
1.腹部痙攣。排卵會誘發某些女性輕微的腹部痙攣。
2.陰道分泌物改變。即將排卵時,透明清亮的陰道分泌物增多,通常呈蛋清樣黏液狀。排卵后,受孕的幾率減低,陰道分泌物也會變得渾濁、黏稠,甚至完全消失。
3.基礎體溫變化。排卵期間,基礎體溫(完全安靜時的體溫)會輕微升高。每天早晨起床前測量體溫,將每日體溫標在圖表上,觀察變化趨勢。體溫升高前的兩三天里,最容易懷孕。
此外,你還可以到藥店購買排卵試紙。排卵前尿液中的激素濃度明顯升高,用這種試紙檢測尿液中的激素水平有助于確定最容易受孕的時機。最后,為了盡可能受孕,建議排卵期前后每天性生活一次,尤其是排卵前的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