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男人30歲前精子最好適合生育

  根據調查結果,近1/4的網友不清楚精子質量在20—29歲最好,40%的網友不知道精子具有類似梔子花的特殊氣味,11%的網友不知道在進行精液檢查前,需要禁欲2—7天,還有26%的網友表示不清楚何為精液的液化時間,約有7%的網友認為精液的正常液化時間在1—2個小時。而據臨床專家估計,精液不液化癥在導致男性不育的原因中,大約占20%。
很多網友認為輻射可以導致男性精子質量出現問題,但現在的研究顯示,電腦和手機輻射對精子質量基本沒有影響。專家指出,手機或電腦因為發展時間并不長,現在不影響或者說檢測不到對精子質量的影響,并不代表未來沒有影響,至于之后的情況怎么樣,現在還不得而知。
不過,精液質量是評價男性生育能力的重要標準。根據調查結果來看,一些男性對精液的認知存在誤區,所以男性朋友除了多關注自身的健康狀況外,也可通過一些簡單的方法自查精液質量,為進一步就診提供參考。1.看多少。正常一次精液排出量為2—6毫升,精液量常與射精頻度有關。2.望顏色。正常的精液顏色是灰白色或者乳白色的。3.聞氣味。新鮮精液具有特殊的氣味,類似梔子花的氣味,如有明顯的臭味則考慮是否合并感染。4.辨液化。剛射出的精液呈稠厚膠凍的狀態,一般5—30分鐘就會液化,成為一種稀薄透明類似水的狀態。

專家說,睪丸怕熱,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這個特點。維護精液的質量,提高生育水平,首先要做到戒酒,在計劃要孩子前的一段時間最好都不要喝酒。其次要避免在高溫環境中待太久。另外還要注意不能久坐,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否則對睪丸健康會有影響。
專家認為,夫妻二人的生育年齡是孕育健康寶寶的關鍵,生育質量在30歲以后會逐漸下降,因此不提倡過晚生育。此外,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還要保證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保持良好的心態,維持充足的睡眠,膳食營養要均衡,最重要的是改變不良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