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心這些生活壞習慣會殺死你的精子?

我們總會聽到可樂會殺精的說法,其實這只是個謠傳,但下列生活習慣卻真的會威脅到精子的生命。

 

1、穿緊身褲:內褲尺寸過小,長期穿著透氣不佳的緊身褲,會導致睪丸溫度過高,影響陰囊部位的血液循環,而精子比較喜歡涼快的空間。

 

2、蒸桑拿,泡熱水澡:累的時候蒸個桑拿,泡個熱水澡確實可以讓身體放松很多,但卻不利于精子生長髮育,所以處在備孕期的準爸爸還是暫時遠離這些吧。

3、長期久坐:很多人都是從早上上班坐到晚上下班,回家還要玩會兒游戲。睪丸長期受到壓迫會影響血液循環。還不如站起來運動運動,幫妻子做點家務。

 

4、挑食:如果身體中缺乏葉酸和鋅會導致精子數量不足,這也就是為什么建議準爸爸們也要補充葉酸。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均衡攝取肉、蛋、禽、蔬菜、水果即使平時不喜歡吃,但為了下一代的健康,這時候也要保證維生素、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均衡攝入。

 

5、接觸放射性物質或有毒有害氣體。有些從事特殊工作的準爸爸可能會接觸到一些有毒有害物質,像農藥、汽車尾氣、有毒化學試劑等等,這些物質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也會使精子受到影響。所以在準備懷孕前半年最好能調離這些崗位,也最好不要裝修房屋。

 

6、壓力大,發脾氣:很多男性都是充當著家里的頂梁柱的角色,工作壓力大,長期高壓下也容易發脾氣。我們都知道常生氣對身體不好,更何況是在備孕,情緒不穩定會影響神經系統和內分泌功能,對男性來講會造成睪丸生精功能紊亂。

 

7、吸煙、酗酒:本來穿過重重障礙能到達宮腔的精子數量就很有限了,它們其中還會有些不合格產品,如果準爸爸再吸煙或酗酒,就更降低了精子的活力,還會增加精子畸形的可能性。

 

8、不良的衛生習慣:衛生習慣不佳或有手淫的習慣,會更容易導致前列腺炎等生殖器官炎癥,會影響精子的活力、數量和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