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需知 謹防飲食破壞造人

要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需要你和他具備“優質”的精子和卵子。而研究表明,不少食物對精子、卵子的質量有不良影響。備孕期間的飲食很有講究,以下這些飲食禁忌,男方女方都要知悉。

備孕期需知 謹防飲食破壞造人

◆女方飲食禁忌

01

3種“污染”食品

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的食品,熟食。水果等要洗凈后才食用,以避免農藥殘留,應盡量選用新鮮天然食品。

02

含咖啡因的食品

準媽媽不要過多飲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食品。這是因為咖啡因作為一種能夠影響到女性生理變化的物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女性體內雌、孕激素的比例,從而間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宮內的著床和發育。

03

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雖然美味,但內含亞硝酸鹽、苯丙芘等,對準媽媽的身體很不利,會影響胎兒的著床,甚至會導致胎兒畸形。

04

致敏食品

致敏食品很可能會引起流產、早產,導致胎兒畸形等多種惡性后果。因此,備孕期間應該慎食。

05

高糖食物

若經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會引起糖代謝紊亂,甚至成為潛在的糖尿病患者。如果這種習慣維持到懷孕之后,那就更危險了,極易出現孕期糖尿病。這不僅會危害孕婦本人的健康,還可造成胎兒在母體內發育或代謝障礙,出現胎兒高胰島素血癥及巨大兒。

◆男方飲食禁忌

01

酒精

相信大家對酒精的危害有所了解。大部分備孕男性都要禁酒。酒精本身就十分容易致使染色體畸形,進而使寶寶畸形。為了擁有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準爸爸們要努力做到遠離酒精。

02

香煙

老公很愛抽煙,我們現在想要寶寶了,我叫他戒煙,可是他總是說沒關系的啦,不會有影響的。這話是不是很熟悉?!對于一些老煙鬼,可能真的不容易戒掉,這種時候還是要忍耐下,至少不要在家里、在老婆面前抽。

03

可樂

備孕期間能喝可樂嗎?其實少喝為宜!新婚男子飲用可樂型飲料,精子會直接遭到殺傷,從而影響男子的生殖能力。若受傷的精子一旦與卵子結合,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或先天性不足。

04

豆腐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最新研究再一次明確,如果每天都食用大豆制品,會讓男性的精子數量明顯下降。你信不信,反正別吃太多應該沒問題啦!

05

高蛋白肉類食物

雖然雖說精子的生成需要優質蛋白質,準爸爸們在備孕期間過多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不注重對維生素的補充,容易出現酸性體質,這時,準媽媽們懷孕的幾率會有所下降。

06

油炸食物

薯條、薯片、油炸糕點等食物不僅難以消化,而且含有致癌物質,影響身體健康。吃太多這類食物容易導致肥胖,進而影響男性性功能勃起。因此,油炸食物也要慎吃哦!

07

霉變食物

糧食、油類、花生、豆類、肉類、魚類等發生霉變時,會產生大量的病菌和黃曲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