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請遠離這些食物!

飲食和優生優育有著密切的關系,在備孕期準爸媽就應該注意日常飲食的調理,避開不利于受孕,對精子、卵子有影響的食物。


1、高糖食物

偶爾吃一些甜食可以讓心情放松,有減壓的作用,但過度嗜甜卻有可能給孕期埋下隱患。如果孕前經常使用高糖食物,極易在孕期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不僅對孕媽媽的身體會造成傷害,同時也會危害胎兒的生長髮育,已發生流產、早產、巨大兒等情況。

2、腌漬食品

臘肉、咸魚、醬菜,這些食品大都含鹽量很高,會加重腎臟的代謝負擔。而且腌漬食品中都含有微量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在孕期大多數女性都會有浮腫的現象,食用含鹽量高的食品會加重浮腫情況,所以最好還是在備孕期就養成清淡的口味。

3、高脂肪食物

煎炸食物、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過多攝入這些食物容易導致肥胖,不僅女性要少吃,男性也要少吃,男性肥胖也會增加不育的概率。

4、生食

生魚片、生肉最好要敬而遠之,這些食物中很可能含有弓形蟲,弓形蟲對胎兒有致畸作用。在吃火鍋、烤肉的時候,一定要確保肉類是熟的,加熱時間過短,溫度不夠都無法殺死弓形蟲,都有傳染的危險。

5、咖啡因飲品

過多的飲用咖啡和濃茶會改變體內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比例,從而會影響受精卵的著床和發育。咖啡因還會讓人過于興奮,不利于休息。

6、酒精

酒精會增加精子中不良精子的概率,容易造成男性不育,酒后受孕還會增加胎兒的畸形概率,所以在,未準爸爸們還是不要貪杯哦備孕期間。

7、大蒜

大蒜有殺菌的作用,在吃生食的時候經常會建議多吃點大蒜殺菌,但殊不知除了殺菌大蒜還有殺精的作用。但鑒于大蒜有著獨特殺傷力的氣味,一般人也不會食用太多。

8、胡蘿卜

胡蘿卜上榜大家可能會頗感意外,胡蘿卜不是含有很多豐富的維生素嗎,怎么也不能吃?胡蘿卜雖好,但不宜多吃,大量攝入胡蘿卜會影響卵巢的功能抑制排卵,不過只要不是天天吃也沒關系。

看了上述食物,大家可能會擔心,哎呀,我剛吃過,會不會有影響呢,怎么辦啊?其實這種擔心大可不必,這些食物只是建議在備孕期不要大量食用,只吃了一次、兩次并不會對身體產生什么作用,藥物對人體的影響都沒有那么立竿見影呢,何況是食物。飲食習慣對人體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長期性的,所以還是要避免長期食用不利于備孕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