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大齡女備孕,如何提高卵子的質量

大家都知道,到婚育年齡的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其卵子質量會逐漸下降,所以大齡女備孕期間需要付出的更多一些,那么該如何提高卵子質量呢?大齡備孕媽媽們快來學習一下吧。

1、月經期間注意補鐵

是不是沒有經前綜合癥就無需做月經養護呢?當然不是!要知道月經期間,經血會帶走人體中大量的鐵元素,而鐵可以為卵子提供充足的養分。所以女性月經期間要注意補貼,比如多吃一些菠菜、動物內臟等含鐵元素豐富的食物,以保證卵子的健康。

2、提高避孕意識

相關醫學研究表明,女性每做一次人流手術,其卵子質量就會降低6%。千萬不要以為無痛人流對身體沒多大影響,實際上它會使卵巢內壁變薄,以及降低卵子活性。

所以說避孕藥并非最好的避孕方法,因為不管是緊急避孕藥還是長效避孕藥,都會將體內的荷爾蒙水平打亂,從而影響卵子質量。所以建議大家選擇安全有效的安全套。

3、適量喝紅酒好處多

荷蘭的一個女性健康研究機構研究發現,女性每日喝一小杯紅酒,可使卵子活躍性提高20%。

因為紅酒中的多酚能夠使卵子更加健康,而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與紅酒相比僅僅低10%,所以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注意啤酒中的酵母對卵巢有“催眠”作用,會讓卵子活性降低,所以要少喝甚至不喝。

4、豆腐煮著吃更健康

豆腐和豆漿中植物蛋白含量非常豐富,可以使女性卵巢更結實,使卵子更健康。不過豆腐必須要煮著吃,而煎豆腐的食用油中含有會破壞植物蛋白活性的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大打折扣。注意每日吃一小盤豆腐就足夠了,植物蛋白過量的話也是會給腎臟帶來負擔的。

5、止痛藥應少吃

某組織通過對4000多名歐洲女性進行調查,得出結論:女性在25-35歲期間,如果平均每人每年服用止痛藥達到77片,那么就會使其體內的卵子活性低于不用止痛藥的人7%。

專家解釋說,止痛藥有抑制大腦神經的作用,如果長期服用,就會“迷惑”人的神經中樞,那么對卵巢發出的指令速度就會降低,卵子活性自然也會降低。

6、遠離電腦輻射

相關研究顯示,電腦輻射可對卵子質量造成不良影響,然而要想完全避免電腦輻射也不可能的。在大部分人看來,只要換上液晶螢幕就可避開電腦輻射,事實上,輻射最大的地方是電源而并非顯示屏。

美國健康專家表示,筆記本電腦與臺式機相比輻射要小得多,要想最大程度的遠離電腦輻射,最佳方法就是事先把筆記本電腦充好電,用的時候拔斷電源。

7、“卵巢保養”需謹慎

大家注意了目前美容院流行的什么“卵巢保養”是不可靠的。過去日本國立健康組織曾對亞洲400多家美容院進行抽查,結果發現,用于卵巢保養的香精油質量千差萬別,合格的還不及20%。

倘若不是特別有保障、值得信賴的美容院,那大家千萬不能隨便去做所謂的“卵巢保養”!因為美容師手上的香精油滲入身體之后,內分泌水平會受到影響,甚至會使卵子活性減弱。

總之,想要寶寶的大齡女性朋友們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年齡而過于擔心,只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以上幾個方面,好好養護自己的身體,著力提高卵子質量,相信也一定能夠順利懷孕,生出健康、伶俐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