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要懷孕,需要謹慎面對這6大避孕食物

避孕食物,聽起來很不可思議的。可是美國某位婦產科專家的研究就是有這么神奇的發現!最重要的是提醒那些想要寶寶的女性,備孕期間的生活中男女雙方都盡量少使用這些避孕食物。

 

避孕食物對于想要實現避孕功能的小情侶未必百分百奏效,但是對于想要寶寶的媽媽可是災星呀,所以我們要遠離避孕食物。下面一起來看看您家的餐桌上是否有這些避孕食物……

一、咖啡是懷孕媽媽的天敵

美國某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對104對備孕媽媽的調查中結論表示:咖啡對受孕有抑制作用。她們中每日喝一杯以上咖啡的女性,懷孕的幾率只是不喝咖啡女性的50%。所以咖啡是懷孕媽媽們的天敵(喝咖啡影響受孕)。

二、長期食用胡蘿卜會避孕

胡蘿卜中富含胡蘿卜素以及各種維生素和其他對人體有用的營養成分。美國著名婦產科專家研究表示:婦女過多攝入胡蘿卜素可能會帶來閉經甚至抑制卵巢正常的排卵功能。所以,想要避孕的女性可以長期食用胡蘿卜。

三、大蒜是精子殺手

大蒜有殺菌的功效,很多家庭喜歡食用大蒜。可是,多食大蒜有殺滅精子的功效。所以想要懷孕的夫妻雙方均不能大量食用大蒜。

四、酒精會引起男、女性發育異常

酒在現代生活中出現是在正常不過的。可是其中的乙醇促使體內兒茶酚胺濃度升高,引發血管痙攣,導致睪丸發育不良,甚至萎縮,甚至睪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減少(喝酒對精子的影響),或者第二性征發育紊亂等。可能會使女性月經不調、絕經、卵巢功能變異、性欲低下或終止排卵等。

五、木瓜是優秀的避孕果

現代很多雜志等媒體報道木瓜有豐胸的功效。但是大量食用木瓜的女性,可能會因為木瓜蛋白酶含量高,而可與孕酮產生作用,致使避孕。

六、芹菜也堪稱殺精高手

醫學實驗發現,多吃芹菜的男性睪丸酮含量增加,而睪丸酮的增加會減少精子的數量(吃芹菜殺精嗎)。建議備孕的男女雙方如果經常食用芹菜的話,要在停菜后幾個月開始備孕,因為這個期間即使懷孕也有胎兒畸形的可能。

總之,避孕食物要盡量少食用。當然,夫妻生活中更不能把這些食物當做避孕藥來使用,因為即使是高科技的避孕產品都不是100%,避孕食物讓您中招的危險系數就更大。

但是,對于孕婦媽媽或者備孕媽媽的生活中就更要遠離了,因為這些避孕食物隨時可能終結受精卵的生命,或者讓受精卵沒有機會出現。想要懷孕,一定要謹慎面對以上6種避孕食物,不要讓胎兒死于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