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生兒的健康標準包括哪些內容

有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是各位爸爸媽媽的心愿。大家在迎接這個小生命到來的時候,也在為了孩子以后的健康成長而努力。這時候,相信各位爸爸媽媽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寶寶的健康標準了。

1.新生兒的呼吸次數

健康的新生兒的呼吸規律差不多是每分鐘四十至五十次。寶寶如果出現了呼吸急促或是呼吸緩慢的現象,就說明寶寶的呼吸系統可能出現了什么問題,所以要趕快帶寶寶去看醫生。

新生兒在出生后的第一聲啼哭之后,就會開始使用肺呼吸。因為之前寶寶沒有使用過自己的肺,所以有時候會因為不適應外界空氣而出現啼哭的線下。

2.新生兒的脈搏次數

健康的新生兒的脈搏以每分鐘一百二十次至一百四十次的次數跳動。通常情況下,寶寶的脈搏不會有什么問題,如果脈搏不正常就說明寶寶可能出現了某些疾病,一定要趕緊帶寶寶去檢查。

3.新生兒的體重重量

健康自然足月生產的新生兒體重通常是3至4KG。早產兒的體重要比正常的孩子輕,所以他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會比較弱,出生后要在醫院呆一段時間。

4.新生兒的大便小便

新生兒出生之后的二十四小時內會開始排泄。剛開始時寶寶的大便是黑綠色的胎便,無氣味。在開乳之后,寶寶大便的顏色就會開始變得正常了。

5.新生兒身上的特征

新生兒出生之后三四天左右會出現黃疸,一般來說都會自己恢復,嚴重的話要去照燈。新生兒女嬰乳房會有分泌物,這時候只要輕輕給寶寶擦拭干凈就可以了,不要去擠乳頭,不然發濃就麻煩了。如果寶寶的嘴巴邊上有白色的顆粒也不能擠,不然會出現濕疹等問題。

6.新生兒體溫和聽覺

健康的新生兒出生之后體溫在37并至37度5左右,所以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特別是在冬天出生的寶寶,最好不要讓他一個人睡。胎兒在媽媽子宮里面的時候就已經有了聽覺,出生一周左右他的聽力會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