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生兒會有哪些特殊生理情況

寶寶的健康牽動著爸爸媽媽的心,而有些初為人母的爸爸媽媽對于孩子的生理性情況不是了解的很清楚,當孩子出現一些有異成人的反應時,他們就會特別的驚慌。

這種心情可以理解,但是為了克服恐懼,爸爸媽媽們也要多了解些相關的的知識,了解其中原因,并且適當的注意,寶寶會逐漸好起來的。

第一、寶寶斜視

很多剛出生的寶寶會有斜視的表現,其實這是很常見的生理現象,分娩的時候孩子會受到產道的擠壓,有可能導致眼瞼會有些浮腫,過個一周后現象會明顯改善,生理性遠視對孩子的健康沒有影響。

第二、短暫窒息

孩子剛生下來可能沒有呼吸或是呼吸很微弱,醫生會將孩子倒提過來拍打他們的小屁股,讓他們的支氣管和呼吸道能夠暢通,若是孩子的哭聲嘹亮就沒有問題了。

第三、分叉的舌頭

有些寶寶口腔的上顎中線或是牙齦處會有些黃白色的小點,俗稱馬牙,看起來可能像是舌頭分叉了,其實這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等孩子逐漸長大,這些黃白色的小點會慢慢的淡下去,舌尖生長也會正常。

第四、松軟的耳朵

寶寶的皮膚很嬌嫩,尤其是五官和四肢都特別的軟,有些媽媽發現寶寶的耳朵似乎能夠折到不可思議的角度,這是因為孩子耳朵中的軟骨還沒有發育完全,在出生了一個月后就會逐漸的變硬,形成耳廓,故而不用過于緊張的。

第五、手腳彎曲

剛出生的寶寶四肢可能看起來會有些彎曲,甚至有弓形腿等,這是因為隨著寶寶的長大,在媽媽肚子里可活動空間會越來越小,他們的手腳也會適應性的作出調整,但是這個現象是暫時性的,孩子的手腳會在兩個月左右之后舒展開來。總結:媽媽們在生產后不要著急出院,等到一切生理指標穩定了之后再做考慮,有些特殊的新生兒生理現象醫生也會給出解釋,爸爸媽媽們也可以找些相關的書籍查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