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出汗多的小孩子大多都是缺鋅

鋅他對小孩子的發育,免疫功能,視覺以及性發育都的有很重要聯系。也是人類身體不可缺少的部分。人體內的所有微量元素都是通過汗液來排出的。鋅也是其中的一種。小孩子發育的過程中,他對鋅的需求很大,往往小孩子都會頑皮。出汗多,也與使鋅的排出。在不到十歲的小孩子,專家建議每天都要攝入最少10毫克的鋅。在日常的飲食中,如果小孩子要沒有疾病的話,這些需要的量是完全可以達到標準。要是小孩子經常出汗,出汗很多的話,就得多增加些鋅。像海鮮類的,或者是動物的內臟,他都可以給小孩子適當的補充下鋅的缺少。另外還可以通過其他的中藥來給補充。像大棗。

寶寶補鋅要根據年齡

有關專家提出的每天補鋅量。在剛出生到半歲的寶寶3毫克。半歲以上,到一歲之間的寶寶5毫克。一歲到三歲的寶寶10毫克。孕婦一般需要二十毫克。正常人在十到十五毫克左右。

嬰兒補鋅是要靠母乳來補。至少母乳喂養嬰兒3個月,然后再逐漸改用牛乳或其他代乳品喂養。母乳中鋅的吸收率高,可達62%。尤其是初乳含鋅量高,平均濃度為血清鋅的4─7倍。

缺鋅是要通過檢驗來做標準的

要是人體不缺鋅的話,過量的補充會造成新過量,也會引起代謝的紊亂。還會造成大腦損害。用了過量的都會有頭暈,嘔吐,腹瀉。抽搐等這樣的癥狀。還有對記憶力造成下降。

鋅過量還會對其他的一些成分吸收造成影響像銅,鐵。還會引起缺鐵性貧血。鋅多了在人體里是很難排出,這點要特別的注意。

這時候就要注意,怎么才能夠知道自己不缺少鋅呢。專家說過,現在社會上很多的小孩子都會頭髮黃,還帶有多動癥,成年人往往都是睡不好,睡眠質量很差,就有人說是缺鋅,其實這些說法都是很不科學。要想知道自己,只到小孩子有沒有缺少鋅,還得去醫院做個有關的血鋅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