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爸爸助生要求 你及格了嗎?

雖說十月懷胎,主角始終是媽媽和寶寶,但爸爸的關懷是不!可!或!缺!的。

你代替不了她懷孕,代替不了她生產,你甚至想象不出,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怎樣的艱辛……她是獨自一個人,一點一點的慢慢地熬出來,一步一步的蹣跚地走出來……

這些,你都替不了。那就好好陪著她!

說一句暖心的話,分擔一點分內的事。讓她不那么疼痛、那么抑郁、那么沮喪,她都能看在眼里,記在心里。

下面就帶著問題一起來回顧一下,看看分娩前,老公的各項表現是否及格?

另外,即將分娩的媽咪也可以看看,把下文附送的老公滿分表現攻略轉給家里那傻大個老公學學。

 

1.預產期快到了,老公夠關心你嗎?

滿分表現:

主動且充分的了解分娩知識,幫助一起練習呼吸技巧;

做好后勤工作,聯系好醫院,研究好路線,甚至主動打包待產包、生產物品。

隨時隨地注意著你身體的變化。他一旦發現異常現象,如發現破水等狀況,懂得馬上送你住院待產。

2.當你在醫院待產時,老公有陪伴在左右嗎?

滿分表現:

陪伴著你,為你辦理好入院手續,幫你放松心情,如陪你看看電視、散散步或摟著你在床上休息一會兒。

他會暫時放下手頭哪怕再緊急的工作,撇開家務瑣事,專心地陪著你度過難熬的待產時光。

3.陣痛開始了!老公在干嘛?!

滿分表現:

1.當你陣痛時,抱住你,幫忙擦汗,給你建議,鼓勵,稱贊;

2.給你按摩背、腳、肩,可減輕陣痛的不適感并有助于你放松緊張的心情;

3.每隔幾小時,準備一杯水,給你喝;

4.提醒你每2小時排一次尿;

5.提醒你懷孕時練習的分娩輔助動作,并和你一起做深呼吸。

4.進產房了!老公呢?!

滿分表現:

在產房外等候的

當你從手術室出來時,第一眼看到的是他在對你噓寒問暖,而不是第一時間看孩子。

在產房內陪產的

1.老老實實在你身邊呆著,不到處走,聽從醫生指揮,不要瞎參合;

2.不碎碎念,把手給你緊緊握好;

3.醫生要求你用力的時候,他不干擾你們,更沒有亂喊加油破壞節奏;

4.幫你擦汗,回應你的需求和疑問;

5.他按照護士要求,準備好了寶寶出生后需要的東西,免除了后顧之憂。

準爸爸們,孕育時期,艱苦又漫長,不要讓孕媽媽一個人去承擔。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