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什么是胎夢?孕婦胎夢準不準?

什么是胎夢?胎夢是指一個嬰兒誕生,是與懷孕有關的夢。胎夢對盼望、期待孩子降臨的父母來說,有巨大的意義。

什么時候會做胎夢?胎夢一般是懷孕初期,中期或末期做。但是有的時候偶爾懷孕之前也有做的時候。可是出產后幾乎不會做這種夢。

大部分人把胎夢分成4大類:動物的胎夢、植物蔬果的胎夢、大自然的胎夢,和金銀珠寶等有價物品的胎夢。每一種夢中物都可同時預測生男或生女,例如做龍胎夢表示吉利,是權勢和金錢的表征;夢中看到龍角表示生兒子…… 也就是說夢見一些動物、植物、蔬果、大自然、金銀珠寶等等一些自然或人工的東西都有可能是胎夢,胎夢的范圍很廣泛。

孕婦胎夢準不準?關于這個問題,恐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有一些媽媽們經歷過胎夢而且得到了事實的驗證,因此對胎夢的準確性深信不疑。而有一些媽媽的胎夢確實完全相反的,還有一些人則認為胎夢根本就是迷信,對于這些人來說胎夢是不準的。那么孕婦胎夢準不準?

其實孕婦胎夢到底準不準,至今都沒有確切的答案。孕婦胎夢準嗎?夢本身是一種復雜的心理活動,科學界對于夢的探索到目前為止也未揭開全部的謎團,而且胎夢不同于一般的夢,更具有不可理解性,因此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系統性地科學理論來論證胎夢的準確性。另外,孕婦的胎夢被事實所驗證,絕不僅僅是巧合而已,因為胎夢自古就有而且被不少人所證實。正如中醫一樣的道理,無法用科學解釋,但是確實是存在的。

夢既是一種生理現象,也是一種心理現象,做什么樣的夢,與做夢者的欲望、情緒狀態以及近期所發生的刺激性事件有關。而胎兒的性別并不是由父母的欲望所決定的,更多時候胎夢是準媽媽或家人在睡眠狀態下某種心理活動的延續,或表示想達到的某種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