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補鈣喝骨頭湯就夠了?你可能需要喝一卡車

補鈣,老生常談的問題,也是很多媽媽們的日常功課。但說到補鈣長個子,或許每個老一輩的人都根深蒂固的認為,多喝骨頭湯就夠了吧?比如我家孩子的外婆,甚至還讓我把骨髓咬碎了一起吃,說最有營養最補鈣了。

其實,這些傳統的說法都是錯的。因為假如你想通過喝骨頭湯來補鈣的話,那你每次都可能要喝上一卡車才能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鈣量啦。

因為,一切不談吸收的補鈣都是鬧著玩的。不可否認,骨頭里是含有非常多的鈣質,但是這種鈣是以“磷酸鹽”的形式存在的,磷酸鹽不易溶于水,就算通過長時間的烹飪燉煮,也沒辦法溶解到骨頭湯里,即便放點醋進去,也不足以讓鈣質融入到骨頭湯里去。

這么說吧,骨頭湯里的鈣質微乎其微,更郁悶的是,一碗骨頭湯,你喝進去的不僅沒多少鈣,卻有一堆的脂肪、油脂和熱量,到時長的不是“個兒”,反而長“膘”啦,有你哭的。

那么,如果想通過食補來補鈣,正確的應該吃什么食物呢?

這自然少不了我們平時提到最多的乳酪制品啦。相關資料證明,像乳酪、牛奶、酸奶等動物性乳制品都是補鈣的好幫手,尤其是乳酪的鈣含量最高,100克就達到了659毫克。這些乳制品的鈣分子還很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又方便食用,是爸爸媽媽們補鈣的第一選擇。

而芝麻被稱為補鈣之王,真是名至實歸的,尤其是黑芝麻。我們平常比較常吃的有芝麻醬,就是一款很好的補鈣食品。據資料顯示,每100克的芝麻醬里就含有1057毫克的鈣含量,比乳制品都高很多,所以我們平時做菜時,可以隨手撒點芝麻;打米糊、煲粥時都可以撒一點,又補鈣又好吃。

除此之外,像燕麥、蝦皮等都是含鈣量極高的食物,不妨可以多吃哦!總之通過食補來達到補鈣的目的,是最安全也是最天然的補鈣方法,平時注重日常飲食搭配均衡,再多增加戶外運動,多曬太陽,補鈣其實很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