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小一碗粥 準媽便秘不用愁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準媽媽都會受到便秘的困惱,對付這種難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粥!而且蔬菜粥、魚片粥等粥類也是非常具有營養的,完全能夠滿足準媽媽們的營養需求。

1、番薯粥

番薯中含有眾多纖維,能夠在腸內吸收水分從而促進排便,對產后便秘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可以將番薯去皮之后,用清水洗干凈切成小塊,再放入淘干凈的粳米,加入適量的水,用旺火煮開再改用文火熬制番薯軟爛后就可以食用了。

2、胡桃粥

胡桃由于本身的特性,導致胡桃粥會非常適用于體虛腸燥的孕期便秘的準媽媽們。

3、芝麻粥

芝麻粥制作起來非常的簡單,特別適用于身體虛弱,會有頭暈耳鳴的便秘準媽媽們使用。

4、酥蜜粥

酥蜜粥非常適用于陰虛勞損導致便秘的準媽媽們食用。

5、柏子仁粥

這款粥非常適用于,由于心悸、失眠而導致孕期便秘發生的準媽媽們。

6、無花果粥

無花果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水果,在做無花果粥的時候可以添加適量的蜂蜜和砂糖來提味。對于有痔瘡,并且正在遭受便秘折磨的準媽媽們非常有效。

除了多喝粥之外,準媽媽們還要多食用一些富含纖維素的水果,比如說香蕉、葡萄等。這些水果能夠幫助腸道進一步進行蠕動,軟化糞便,從而起到潤腸滑便的作用,幫助準媽媽們打成排便的目的。

比如說圓白菜就具有豐富的營養,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多吃能夠促進人體的消化,預防便秘的發生;生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經常食用能夠改善腸胃的血液循環,清除血液中的垃圾,防止便秘;竹筍富含維生素B,具有低脂肪、多纖維的特點,能夠消除積食,從而達到防止便秘的作用。

如果困擾你的便秘真的讓你變得特別煩躁,那么不如試試來點營養的粥吧,能夠有很好促進消化、預防便秘的作用。再加上多注意些平時的飲食,相信只要堅持下來,便秘就一定會離得你遠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