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職場女性如何備孕

如今的職場生活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占據主導地位,她們不僅需要在職場上承受和男同事同等的壓力,回家后又要照顧家庭,做好妻子的“角色”。因此“備孕”對于職場女性來說似乎成了一件更困難的事兒。那么,究竟職場女性如何備孕?又有何備孕注意事項呢?

  1.保持愉快的心情

  雖然目前很多女性在職場中面臨著巨大的壓力,不過積極備孕的未準媽媽們可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可將自己的神經太過緊繃。職場女性在備孕期要學會化解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理性看待職場競爭,注意每日的勞逸結合,多參加體育活動等。

  2.工作環境的調整

  職場女性在備孕期間應脫離新裝修房間或辦公室,空調房間定時開窗通風,并每隔兩三個小時到室外活動片刻,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工作環境要遠離暫時遠離復印機及吸煙區。

  3.調整著裝

  很多職場中的女性為了身材的嬌美,會選擇穿著緊身衣,但是未準媽媽們知道嗎,緊身衣對女性的身體是有危害的,可能會引發子宮內膜異位癥,建議備孕的女性不要穿著。長期穿著高跟鞋也有著子宮位前傾或骨盆腔異位的隱患,如果備孕女性所在公司對穿高跟鞋、緊身褲等要求嚴格,不妨一下班就換上平底鞋和舒適的服裝。

  4.適量運動

  對于職場女性來說,每日如長期伏案工作,那么一定要保證每周3次的運動時間,不僅對健康有利,也可以幫助未準媽媽們保持和提高孕力,你可以選擇快走、慢跑、體操等強度適中的運動方式。另外,職場中的未準媽媽們還可以選擇游泳與瑜伽的運動方式,一周2-3次的蛙泳運動有利于盆底肌肉的修復,而瑜伽則可以對改善骨盆的血液供應的效果非常好。

  5.積極防治婦科病

  在備孕期間的女性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尤其是要更加注意婦科疾病的防治,例如月經異常、生殖道炎癥等,為受孕掃清障礙。

  6.和諧的性生活

  和諧的夫妻生活既能增加雙方的感情,化解壓力,還能增加陰道和子宮頸的分泌物,為精子的活力與運動創造更好的條件,有助于順利受孕。但為了優生,夫妻雙方也要做好避孕事宜,以用避孕套為好,不要再用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