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一天只要同房必懷孕

  你知道怎樣才能懷上寶寶嗎?那就在這一天“同房”唄!

應在何日同房較易懷孕

計算排卵期

一、計算排卵期如果你的月經周期很有規律,就可以大致算出排卵的日子你就可以有計劃地在排卵前后同房。計算出下一次月經來潮可能在哪一天,然后倒推16天,這就是你大致排卵的日期。

在此以月經周期30天為例:第1天(月經來潮)第15-19天(排卵)第30天(下次月經來潮前一天這是大家最普遍知道的方法,可是很多人都算不太清楚。

二、基礎體溫測量法正常婦女基礎體溫在月經周期中呈周期性變化,一般排卵發生在基礎體溫上升前或由低向高上升的過程中,排卵后基溫的升高提示排卵已經發生。在基溫處于升高水平的最初3天為“易孕期”。體溫升高幅度一般為0。3℃-0。C℃。

這種方法能提示排卵已經發生,但不能預測排卵何時將發生。

三、宮頸粘液觀察法一般有正常月經周期的婦女,在經凈后會感覺有一個陰部的“干燥期”,隨之出現“濕潤期”,其后又是“干燥期”和下次的月經來潮。這里所謂“濕潤”是指源自陰道的宮頸粘液所產生的陰部濕潤感。

月經期前后,粘液常粘稠而量少,甚至毫無粘液。在月經周期的中期,粘液會越來越稀薄,量亦越來越多,越接近排卵期,越變得清澈透亮,狀似蛋清,且富于彈性,拉絲度最高,滑潤感亦最甚。在出現這種粘液的最后一天稱為“高峰日”,其前后48小時之間會發生排卵。因此在排卵前的“濕潤期”直至高峰日后3天內進行性生活容易懷孕。

這三種方法都有不太準確的地方,因此將三種方法結合起來,估計在那一天嘿咻,一定能夠懷上自己的寶寶。在排卵前應有計劃減少同房次數,以保證精子的數量和質量。在排卵期時應綜合各方面條件,因為卵子排出后,一般只能存活12~24小時,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內,通常只能活1-3天,因此一般說來從排卵前3天至排卵后1天最易受孕,同房時間過早過晚都不易懷孕。

下午受孕機會更大

據科學家對一天受孕機率的研究發現,如果想懷孕的話,性生活的最佳時間是下午5時~7時。研究發現,無論是精子的數量還是質量一天中都變化很大,而在下午稍后的這段時間達到高峰――恰好也在此時女性最容易受孕。

意大利卡尼奇博士和他的同事為了研究受孕的時間規律,請了50多名男性參加試驗,每人提供兩份樣本,一份在上午時30分提取,一份在下午5時30分提取的精液數量特別集中,而且快速運動的比例也比較大。卡尼亞廳又指出,科研究早已發現荷爾蒙在影響婦女受孕上起著關鍵作用。它使大多數婦女在下午3時~7時這段時間排卵。將這兩項研究合為一,人類確實存在“幸福時刻”。研究人員相信,這對那些有生育問題的夫婦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