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判斷胎兒性別的8種說法

  專家說法:女孩心率比男孩高,這只是在剛出生時是對的,胎兒的心率就男孩和女孩之間沒有任何差別。心率的快慢只是隨胎齡的不同而變化。在約孕5周時,胎兒的心率與媽媽的心率接近,即80~85次/分。然后到孕9周這段時間內心率逐漸加快至170~200次/分。爾后到孕中期這段時間內又逐漸放慢至120~160次/分。

  說法一:胎兒心率低于140次/分,則所懷胎兒是男孩

專家說法:女孩心率比男孩高,這只是在剛出生時是對的,胎兒的心率就男孩和女孩之間沒有任何差別。心率的快慢只是隨胎齡的不同而變化。在約孕5周時,胎兒的心率與媽媽的心率接近,即80~85次/分。然后到孕9周這段時間內心率逐漸加快至170~200次/分。爾后到孕中期這段時間內又逐漸放慢至120~160次/分。

說法二:孕婦腹部突出過大是女孩,腹部不太突出或下腹部突出為男孩

專家說法:如果孕婦上身短,胎兒發育的空間只能向外延伸,所以腹部會顯得很大。反之,孕婦上身長,可為胎兒發育提供足夠的空間,腹部就無須向外突出。

說法三:孕婦下懷(下腹部大)是男孩,上懷(上腹部大)是女孩

專家說法:如果孕婦是上懷,那可能是第一次懷孕或孕婦的體形好。當孕婦懷過一次孕以后,腹部肌肉松弛,再次懷胎時自然也就“下垂“了。

 說法四:乳頭髮黑是男孩

專家說法:乳頭顏色受到體內激素的影響,孕期體內黃體酮和刺激黑色素細胞的激素水平的增加,導致體表面某些原本發黑的部位更黑,當生完孩子后就會很快恢復,這種現象與胎兒性別毫無關系。

說法五:吃酸吃堿與生男生女的關系

專家說法:有人僅憑味道來確定食物是酸性還是堿性,這本身就是一種錯誤認識。需要強調的是,人體出現酸堿不平衡的狀態,通常是患病所致。

說法六:早孕反應便愛食酸辣“酸兒辣女”

專家說法:“酸兒辣女”的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從醫學上說,生男生女主要是由染色體決定的,母體中的卵子都是帶X染色體的,而精子中是含有X或Y的染色體,如果進入卵子的精子是帶X染色體的,就是女孩;如果進入卵子的精子是帶Y染色體的,就是男孩。所以說生男還是生女其實是由父親決定的。從一定意義上說,生男生女跟受精卵的受孕環境有關系,也就說跟輸卵管周圍的環境有關系。

說法七:早上害喜生女孩?!

專家說法:針對5900位因為懷孕初期嚴重害喜而入院的孕婦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這些孕婦生下女寶寶的比例是56%、男寶寶是44%。但是在懷孕中后期嚴重害喜的孕婦來說,其寶寶的性別比例又與正常分配比例相似。

 說法八:神醫開秘方生男生女“隨意愿”  神醫開出了“五大秘方”:“第一,叫孕婦睡覺的時候身體往左側,因為孕期3個月時小孩子還沒落在子宮壁上,這個方法非常有必要,男左女右你知道吧,就是說往左側睡生男孩,往右側睡生女孩。”“第二,在孕婦的床底下放一把斧頭,記住,斧頭口朝上,放好后千萬不要碰它。這個我們是做過試驗的,原來我們在一個雞窩下放了一塊鐵,結果孵出來的全是公雞。”“第三,找只公雞,把尾巴上最長的三根毛拔下來,和丈夫的指甲、頭髮一起,用紅布包著,放在孕婦床單下。”“第四,不能吃肉,只能吃粗茶淡飯。吃素食生兒子,吃葷腥生女兒,自古都是這樣,你仔細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第五,睡覺時床頭的朝向也很重要。

專家說法:“生男生女是染色體決定的,孕婦一懷孕,胎兒的性別就決定了,哪是可以隨意改變的?這完全有違科學!”
您對生男、生女的擔憂嗎?

天地之間,陰陽相濟,人有男有女,其他動物也有雌雄之分。在以前,古人對胎兒性別的產生一無所知,通常認為,嬰兒的性別是由女性決定的。同時,由于當時生產方式的落后,以及男權思想的盛行,決定了男性在社會中的主導地位,使人們普遍存在重男輕女的思想。

隨著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人們弄明白了。胎兒的性別既不是女性決定的,也不是男性決定的,而是由精子和卵子相遇的一瞬間決定的。從大量人群性別來看,男女之間的比例接近1∶1,男性性別比例稍高于女性。但是由于男嬰的死亡率稍高于女嬰,因此最終導致男女性別比例為1∶1,這一比例恰恰保證了人類自身的生態平衡。

有些女性在懷孕時,經常關心胎兒的性別,主要是受封建思想的影響。其實,在現今的時代,男女都是一樣的。男孩子淘氣、貪玩、活潑;女孩子漂亮、溫順、乖巧,各有各的可愛。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于男女性別之間的看法逐漸在改變。此外,社會分工中,對男女性別的要求也越來越少,畢竟繁重的體力活動都被機械給替代了,在工作中,男性的體力或者說生理結構已經不再那么重要了。而在智力方面,如果不受封建觀念的影響,任其自然發展,男女之間沒有什么本質的區別。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整個世界缺少男性或女性的話,那么人類也就沒有那么豐富多彩生機盎然了。因此對于胎兒性別,應保持一種自然豁達的心態,生男孩兒亦喜,生女孩亦悅,只要是健康的新生兒,都是愛情婚姻的結晶,都是幸福生活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