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同房有性高潮更可能生男孩?假!

同事小c已經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了,最近聽說在備孕第三胎,希望生個男寶寶。她到處打聽生男孩的秘方,網上、過來人、書籍各種途徑做了很多功課,其中一條攻略是說:同房的時候有性高潮可以生男孩。

 

▎有性高潮,更容易生男孩?

網上有很多生男攻略,其中一條便是“性高潮能生男孩”,甚至還有如”夫妻感情好的更容易生兒子”,”女性壓力大的容易生女兒”,等等諸如此類。真是這樣嗎?我們先來聽聽過來人怎么說的。

@俊博媽:我一胎是生的女兒,當時是第一次備孕,備了1年多都沒懷上,很擔心自己是不是生不了。因此每次aa都像完成任務一樣,一心想著能懷上就好,壓力很大,更別說什么性高潮了。二胎就比較隨心,每次aa都比較享受,結果真的就生了男孩。

@番薯媽:我也是生一兒一女,頭胎是生女兒,蜜月的時候懷上的,那時候玩得很開心,aa質量高。想要湊個好字,二胎就很認真地備孕了,備了好幾個月才懷上兒子。

@萌萌媽:兩胎都生兒的寶媽飄過,表示從沒感受過性高潮。

 

▎高潮有利于受孕,但跟生男生女沒關系

其實,性高潮只是男女雙方在AA時的配合,有些人體質比較敏感,容易出現性高潮,有些人可能一輩子也沒法體會到性高潮,這個感覺是因人而異的。

當女性出現高潮時,是有利于受孕。

這是因為女性在高潮時分泌物會增多,分泌物中的營養物質會明顯的增加,使精子的活力增強。子宮頸口松弛張開,精子更容易進入。而女性高潮又促進子宮收縮和輸卵管的蠕動,幫助精子更好更快的前行,這一切都非常的有利于女性懷孕。

但是,性高潮和生男孩并沒關系。

一些觀念說得頭頭是道,認為含X染色體的精子的頭部較大,體積較大,活動比含有Y染色體的精子慢,且對酸性的耐受力和對宮頸粘液的穿透力較精子Y強,壽命較長。而含Y染色體的精子頭部小而圓,體積也較小,比精子X移動快,但對酸性的耐受力和宮頸粘液的穿透力較弱,壽命也短。當女性在aa的時候達到性高潮時,子宮頸管分泌強堿性的液體,使酸性的陰道內呈現堿性,有利于Y精子游動,因此會增加Y染色體與卵子結合的概率,從而更容易生男孩。

然而,2001年的一項研究證明X、Y精子的大小、形狀、尾巴長短等特征并無差別。也就是說,精子游動速度并沒有太大的區別,都是差不多的。

另一份研究是在1974年,證實堿性或者酸性其實對X精子、Y精子都沒有任何影響。

由此可見,性高潮更有助于生男孩的說法是完全不合理的。

 

▎胎兒性別,由父親的性染色體決定

我們知道,胎兒的性別是由染色體決定的,從精子和卵子結合為受精卵的那一瞬間,寶寶的性別就已經被決定了。

受精時,若含 X 性染色體的精子與卵子結合,受精卵為 XX 型,那就是生女寶寶,如果含 Y 性染色體的 精子與卵子結合,受精卵為 XY 型,那就生男寶寶,也就說說,生男生女是隨機的,且概率為50%。

【編輯碎碎念】

生男生女,順其自然就好!

正常情況下,生男生女是不可控制的,坊間那些土方法(性高潮、aa姿勢、吃堿性食物等等)一個都不靠譜,咱不一味地相信。要知道,生男生女是一個隨機的事情,不是我們做一些小小的“動作”就可以決定的。男寶女寶都好,都是自己的寶貝,備孕的時候就順其自然吧,只要寶寶健健康康,那就是最大的福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