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排卵期做運動會影響懷孕嗎?

排卵期做運動和你平常日子的運動一樣,都對你的健康有益。排卵可不是你小時候來月經時能讓你免上體育課的假條。如果做運動已經成爲你生活的一部分,那就沒有理由在排卵期停止運動。在跆拳道課上有點呼哧氣喘不會打亂你的生理周期。

如果你是一個職業運動員,身體脂肪含量極低,你懷孕的幾率可能會被削弱。有些女運動員會停止排卵,但這與單純的排卵期運動無關,而且大多數普通女性也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你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可以從現在開始在日常生活中多運動運動,如每天走路20~30分鍾。只要開始並堅持日常鍛煉,你就會擁有一個適合懷孕的健康身體。此外,運動時出一些汗也是絕佳的緩解壓力方式,別忘了,壓力也會影響你懷孕,壓力大會延遲或抑制排卵,甚至導致你的月經周期完全停止。

考慮排卵期運動是否可行,說明你對排卵期的意識很強。不過,在懷孕這個問題上,更爲重要的是放松和盡量不要在排卵期想得太多。

每個月都讓排卵期打亂你的日常生活習慣,可能會讓你焦慮或精神緊張。這也是爲什麽我們建議只要你喜歡就可以繼續去健身房的原因。如果你對瑜伽課程感興趣,也不妨去盡量嘗試,因爲瑜伽在幫助你伸展肌肉的同時,還有助于你放松心情,減輕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