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緩解寶寶流感症狀

怎樣護理得了流感的寶寶? 
  寶寶流感發病後,他可能會感覺很不舒服。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讓他臥床休息、保證充足的液體攝入。在寶寶能夠接受的情況下,盡量多給他吃些營養豐富的食物。 

  勤給寶寶餵奶,同時注意少量多次地給他喝溫開水。如果你的寶寶已經開始吃輔食,你還可以給他一些稀釋的果汁或多汁的水果;當然增加一些湯汁或肉湯也可以。寶寶的尿色清亮是液體攝入充足的直接表現。 

醫生會開什麽藥來緩解寶寶流感症狀? 
  寶寶流感時還可能會出現肌肉疼痛和發燒。你需要咨詢醫生是否給寶寶服用鎮痛藥,比如兒童用對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 

  除非醫生同意,千萬不要給得流感的寶寶吃阿司匹林,尤其是發生病毒感染的寶寶。服用阿司匹林可能引起瑞氏綜合征,這種疾病雖然很罕見,但有生命危險。 

  如果你的孩子超過半歲了,並且有症狀顯示他出現流感並發症的危險性很大,醫生可能會開一些抗病毒藥物以緩解寶寶的流感症狀,並縮短流感病程一兩天。 

  寶寶流感治療的關鍵是要盡快確診,因爲必須在流感發病後的48小時內用藥。一旦超過這個時間,抗病毒藥物就沒有作用了。 

抗生素能治療寶寶流感嗎? 
  不要要求醫生開抗生素類藥物治療寶寶流感,因爲雖然抗生素對細菌有效,但流感是由病毒導致的。因此,抗生素類藥物對流感並不起作用。但在某些情況下,如果寶寶流感發病後出現繼發細菌感染,例如肺炎、耳部感染或支氣管炎,就應該使用抗生素了。 

寶寶的流感多久能好? 
  寶寶流感發病後3~5天內就應該有所好轉。你會發現寶寶先退燒,然後胃口也恢複了。但這只是一般情況,有些孩子會出現咳嗽及相應的身體酸痛,持續時間長達2周或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