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家庭環境 影響寶寶的成長

    BB出生後不僅僅是需要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並且需要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請為寶寶布置好他們的房間吧~

1、家應該是一個語言性的環境。
  孩子的基本能力是語言能力,如果語言能力得到增長,那麽認識數字、社會性的能力也會相應地獲得增長。
  因此,家作為孩子成長的第一環境,首先應該是一個語言的環境。家長應該用優美、規範的語言和孩子交流,在良好的語言環境裏,幼兒的語言能力才能得到最優、最快和最好的發展。

2、家應該是一個能激起好奇心的環境。
  美國一些兒童教育專家認為,只根據學習能力與別的孩子比較,是沒有什麽意義的,應該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的同時,使孩子具備健壯的身體和獨立的生活能力。但是,要做到這一點,培養孩子的好奇心是先決條件。
  培養孩子好奇心,家必須是一個能夠激起孩子好奇心的環境。在這個環境裏,父母是關鍵性的因素,他們應該不斷地創造一些氛圍,或者提出一些問題,引起孩子的好奇,引導他去思考、探索。

3、家應該是一個知識性的環境。
  一個知識性的環境,是促使孩子多思多想,並且走向正確的方法的途徑。智力不是“教”出來的,而是要靠孩子自身的力量發展獲得。為了增長孩子的智力,父母應該為此積極準備一個知識性的環境。

4、家應該是一個有趣味的環境。
  在孩子的智商發展的教育中,父母切忌使用生硬、枯燥、強制的手段,而應寓有意於無意之中,寓教育於娛樂之中,激發孩子的興趣,使家庭教育具有趣味性。否則,就會壓抑孩子的情緒和智力的發展。

5、家應該是一個訓練的環境。
  美國的兒童發育和健康研究專家發現,在兒童的成長過程中,目、耳、手的協調訓練極為重要。
  在家庭中,父母應該創造一些孩子可以用耳聽,用眼睛辨認,練習手指靈敏度等遊戲環境,反復訓練孩子的目、耳、手的協調動作,刺激大腦,使其智力迅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