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訓練寶寶吃飯專心 不磨蹭

為了防止寶寶吃飯磨蹭,還可以給寶寶限制一個合理的時間,如40分鐘,之后全家要一起出去散步或者看動畫片,寶寶為了不錯過散步或看動畫片的機會,就會專心吃飯了。
有的家長有邊看電視邊吃飯的習慣,寶寶自然會跟著模仿。還有的寶寶喜歡邊玩邊吃,反正有大人不厭其煩地跟著喂飯,不用擔心吃不飽。可是,幼兒園的用餐時間是固定的,如果寶寶吃飯時不專心,很可能在寶寶還沒吃飽時,用餐時間就已經結束,要開始進行別的活動了,這樣,沒吃完飯的寶寶只好餓肚子了,所以,必須讓寶寶養成專心吃飯的好習慣。
在這個問題上,家長首先應該帶頭做到這點,除此之外,家長還要注意不要在寶寶吃飯時和他說太多的話,這樣會影響寶寶進餐的速度,導致用餐時間過長。為了防止寶寶吃飯磨蹭,還可以給寶寶限制一個合理的時間,如40分鐘,之后全家要一起出去散步或者看動畫片,寶寶為了不錯過散步或看動畫片的機會,就會專心吃飯了。如果寶寶因為貪玩而隨便吃幾口就說飽了,也不要追著喂他,而且不要給他提供零食,到下一頓時再給他提供食物,嘗到了饑餓的滋味后,寶寶自然就會抓緊時間吃飯了。還有一點要注意,最好能在固定的地點用餐,就餐一般選在家里的餐廳進行,餐廳純粹的用餐環境,會使寶寶不被其他事物所吸引,還有助于寶寶形成條件反射,一到餐廳就知道要專心吃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