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性格的強與弱 原是寶媽錯

常言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寶寶媽媽平日里的一言一行對寶寶有極其大的影響。從而對寶寶行為習慣和性格的形成有極其重要的作用。

1、媽媽的攀比心理,使孩子壓力山大

生而為人必各有所長,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長處,但是很多媽媽總是只看到了別人家孩子的優點卻總看不到自己孩子的長處。

很多媽媽習慣在自家孩子面前說:“誰誰家的孩子某某方面比你強多了”類似的話,其實這樣好像家長無意識的攀比不僅會給孩子極大的心理壓力,甚至會讓孩子形成妒忌的心理。

2、媽媽的放縱心理,使孩子得不到適當的約束

現在也有些媽媽提倡自由教育,她們認為讓孩子自由成長能夠讓孩子在自己的空間任意發揮。但是,媽媽們卻忽略了,因為孩子年紀尚小,自制力不夠,沒有相應的約束逐漸會造成孩子散漫的性格,甚至可能向不良的方向發展。而且有的孩子甚至會因為覺得得不到媽媽的關心而更加的放肆。

3、媽媽的太過強勢,使孩子缺乏主見

太過強勢的媽媽總是事事不愿落后而喜歡親力親為,甚至把孩子的一切生活起居都按照自己意愿提前安排好。

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的孩子極容易事事依賴媽媽,這樣久而久之,孩子便沒有了獨立性,甚至于當在媽媽面前時會顯得自卑膽小。因4為他們從小就缺乏表現的機會,使他們在其他小朋友面前也會感覺自己矮了一截。

4、媽媽的溺愛心理,使孩子無法無天

許多媽媽太過溺愛孩子,久而久之,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漸漸目無尊長,變得無法無天。這些孩子不僅沒有禮貌,還養成了許多不好的行為習慣。所以,寶媽切忌溺愛孩子,所以媽媽在引導和教育孩子的同時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

有人說:媽媽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媽媽本身的素質高,孩子的素質自然會高。因為只有媽媽擁有滿滿的正能量孩子才能夠無憂的健康的成長。否則媽媽不僅對孩子沒有正面的影響反而會給孩子反面的作用。
5、媽媽的從嚴心理,使孩子彰顯不出個性

很多寶媽都堅持相信嚴格的教育才能夠培養出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因此對于孩子犯的哪怕一點小錯誤也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進行批評教育,在她們眼里似乎容不下孩子的一點點過錯。

事實上,這樣的教育思想極其容易扼殺掉孩子的天真,而且長期處于高壓環境狀態下的孩子,其個性完全得不到彰顯和發展。

所以說,作為寶媽,一定要學會適當把握分寸,不論是對孩子的教育,還是對孩子生活學習的約束,切記量度為之。否則,可能會造成孩子性格極端發展,于未來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