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常穿高跟鞋會增加分娩難度

現在的女性朋友大都注重自己的儀表,為了讓自己更加的身姿婀娜,高跟鞋是必不可少的。可是,你們知道嗎,女孩常穿高跟鞋可能會導致將來生育方面出現困難,不要以為這是危言聳聽,一起來了解吧。
女性骨架有變窄趨勢

“如果細心點觀察你可以發現,現在女孩子的形體和以往發生了些變化,‘細胳膊細腿’的更多了,總體來說看起來也更好看了。”醫院婦產科醫師說,“和以前的女性相比,現在身體較“窄”的女孩子更多了,看起來骨架子比較小,穿衣服也更好看了。出現這種變化是和生活條件的變化有關系的。但這卻不是一個好的現象,反倒意味著女性的分娩難度會增加,特別是鐘愛高跟鞋的女性,更加雪上加霜。”

隨著社會的進步,飲食結構改變了,生活狀態改變了,特別是代步工具的進步使得運動減少,女性的骨骼也在悄悄發生變化。從姿態上來看,是更好看了,不過對女性的分娩卻是有影響的。骨盆變窄的多了,嬰兒分娩出母體的重要“通道”也就變窄了。

穿高跟鞋加劇分娩難度

“現在街上很多十八九歲的小女生都蹬著十厘米或以上的高跟鞋,這其實對身體是很不好的。因為穿高跟鞋身體必然前傾,這樣對骨盆的壓力就加重了,骨盆兩側被迫內縮,傾斜度增加了,會造成骨盆入口狹窄。“醫生提醒,“為了將來更好的分娩,建議未滿18歲的女性最好不要常穿高跟鞋,即使是成年女性也不能掉以輕心,常年外力作用同樣會使骨骼發生變化。

胎兒卻漸漸變重了

除了骨盆形態外,胎兒大小也是影響分娩的重要因素。
“十幾年前8斤以上巨大兒的發生率差不多是2%,現在已經上升到了9%以上,我們醫院最重的新生兒甚至達到過11斤8兩。”醫生說,控制營養是很多產婦現在都要面臨的問題,一般來說,嬰兒分娩時3200克-3400克是比較合適的。因為胎兒變重更是加劇分娩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