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陰道為什么會見紅出血?

準媽媽在孕期只要看到陰道出血幾個字就很害怕,真的是被嚇得“花容失色”。為什么陰道會突然出血呢?這個原因對于準媽媽可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在孕中期這個平穩的時期出血就需要引起重視。

Sad pregnant woman sitting on sofa at home

1、孕早期出血的原因

(1)著床出血

這個情況通常會發生在受孕之后2-4周,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擔心的。

(2)先兆流產、宮外孕、胎兒停止發育

因為胚胎發育不正常或者體內孕激素不足而導致胎兒停止發育,于是就會發生陰道出血的情況。

(3)宮頸疾病

有些準媽媽的宮頸在懷孕之前就有炎癥,或者是宮頸糜爛、宮頸息肉等,這些炎癥使得宮頸血管暴露而容易出血。

2、孕中晚期

孕中期和孕晚期會發生陰道出血的原因是差不多的,但關鍵的一點是要搞清楚出血的部位,所以這個時期最應該做的就是進行陰道檢查和超聲檢查。

(1)不正當的性生活

因為精液中的前列腺素會刺激子宮的收縮,當子宮受到機械性刺激的時候就會通過神經反射引起子宮內源性前列腺素釋放,在雙方前列腺素的作用下,子宮就會發生強烈的收縮,使準媽媽在性生活后出血腹痛,嚴重的還會出現性生活出血。

(2)流產

如果準媽媽感覺到下腹有墜痛的感覺,陰道出血量在逐漸的增加,并且感受不到胎動的時候,那就很有可能是先兆流產,應該立即前往醫院進行檢查。

(3)前置胎盤、胎盤早剝

如果準媽媽陰道出血的部位在宮腔,那就可能是前置胎盤或者胎盤早剝導致的。正常情況下胎盤會附著在子宮壁上,一直到寶寶出生,如果提前出現了前置胎盤或者胎盤早剝就會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髮育,甚至是導致胎兒死亡。

準媽媽在孕期的每一次產檢都是打怪的必經之路,而生長就是最后的大BOSS!而在整個打怪的過程中,準媽媽會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但是我們要相信只要按時產檢,遵醫囑,一切都是可以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