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9種情況易引發子宮破裂

子宮破裂會給孕婦帶來很大的分娩危險,對于孕婦的身體健康還有胎兒的健康都十分的不利,所以在孕期時要預防子宮破裂。

那么什么是子宮破裂呢?顧名思義,所謂的子宮破裂是指孕婦的子宮體或者是子宮中的其他部位出現了程度不同的裂傷。而子宮破裂多數是在分娩期或妊娠期出現,是婦產科中的一種危急重癥,對于母嬰的生命安全有著很嚴重的威脅。

不過現在隨著婦產科技術水平的提高,而且不少的城鄉婦幼衛生保健網的建立以及逐步的健全,這種子宮破裂的發生率也在明顯的下降。尤其是城市醫院中已經是比較少見的,不過在一些農村偏遠的地區還時有發生。

會引起子宮破裂的因素不少,而所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一、感染性流產史,二、宮腔感染史,三、人工剝離胎盤史,四、梗阻性難產,五、子宮的畸形,六、在生產時濫用宮縮劑,七、在進行陰道助產手術時損傷到子宮,八、產婦的子宮壁發育不良,九、多產婦或是有過多次刮宮史以及葡萄胎史等。

以上的這些因素都會導致子宮內膜以及其肌壁受到損傷,所以當妊娠后胎盤植入或者是穿透,那么就會造成子宮破裂了。

在子宮破裂后,就會出現大出血還有感染以及內臟損傷,導致胎兒死亡等多種癥狀。而子宮破裂引起的出血多數是大出血,其中又分為內出血還有外出血或者是混合性出血。這種大出血不但會讓產婦因為失血過多而出現休克,還會因為產婦處于高凝狀態,當出血過多,并且休克時間過長時,就會出現DIC。

而當子宮破裂后就會出現一些創口,很容易就會引起了創口感染,同時也會讓陰道、腹腔還有盆腔器官組織也同時受到損傷。當子宮破裂時間越長是,對于腹腔器官的損傷就會更加的嚴重。

而子宮破裂所產生的最大一個危害就是會導致胎兒死亡。所以如果孕婦出現腹痛還有出血等癥狀時,特別是在懷孕已經28周或是多次懷孕,只要有以上的癥狀,就一定要及時就醫。

當有先兆子宮破裂出現時,一定要立即采用有效的措施來抑制住子宮的收縮,同時對子宮破裂的進程起到一個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