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么樣讓孕婦避免流產的現象發生

怎么樣讓孕婦避免流產的現象發生呢?懷孕對于女性來說即是幸福又是擔憂的開始,對于一些剛懷孕的準媽媽們來說流產的發生,會讓孕媽媽們很難接受。但事實上你要清楚,一般情況下,流產是自然淘汰那些在發育過程出現缺陷的異常胚胎的一種方式,特別是發生于懷孕前三個月的早期流產,在流產中占的比率最大。早期流產至少有一半原因都是因為染色體的變異,這種情況下即使不忍,也最好不要盲目保胎,因為大多都是非正常的胎兒。優勝劣汰自然選擇,我們最好尊重這一規律,無須天天惦記、心存遺憾。當然在懷孕初期的階段,準媽媽們還是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吃不該吃的東西,玩不適合準媽媽玩的游戲。

 

當然,導致準媽媽們流產的原因其實也是很多的,比如說藥物、感染,還有就是另外的一些小疾病也是導致流產的因素,這就需要孕媽媽自己在孕前和孕后注意產檢和藥物的安全使用。懷孕階段很多事情都要注意,即使是感冒了吃的感冒藥都要看清楚上面的說明,看孕婦適不適合吃。

有些人會出現反復的流產,如果是連續三次以上了,那就需要去醫院做檢查了,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一種可能是血液中合有一種導致胚胎不能正常植入的抗體,就需要及早治療干預,以免再次出現意外,有這樣情況發生的準媽媽們可要在家人的陪同下一起去哦,平時丈夫也要多關注妻子的情況。

如果準媽媽有流產的癥狀,這些癥狀是由于準媽媽們過度勞累、腹部有外傷,或者腹部做過手術,但是胚胎是健康的,就可以保胎。當然,胚胎是否健康需要由專業醫生檢查后來確定。保胎期間,孕媽媽除了臥床休息:嚴禁性生活外,還應保持心情穩定、避免緊張氣氛的環境,同時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等,同時準媽媽們的情緒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不好的心情對于胎兒也是有不良影響的。

為了避免流產現象的發生,有些準媽媽們要做一下比較詳細的檢查,比如絨毛取樣檢查,即絨毛膜絨毛標本(CVS)檢查,在9~11周進行。這是一種檢查染色體異常的方法,在于鑒定胎兒的遺傳基因是否正常。絨毛是胎盤上的一種非常細小的結構,因為來源于受精卵,所以與胎兒有著相同的染色體和基因,如果準媽媽們去檢查的時候醫生認為有必要做這項檢查的話,那準媽媽們可要配合好哦。

當然這種檢查醫生還是會提前告訴準媽媽是否愿意做,同意了才會去檢查的,這種檢驗通常要借助于超聲波確定準確的位置,然后用一種工具通過陰道或腹部采集胎盤的細胞組織,培植之后以鑒定染色體是否正常。這種檢查的最大優點是,可以在懷孕早期就得知胎兒的情況,但是風險很大,一般用于懷疑胎兒可臺昌患有遺傳性疾病的檢查,檢查對象多為35歲以上懷孕者。檢查過后可能會有陰道出血的現象,要是比較少的話不必擔心,但是連續出血超過3天的,就需要立即入院檢查。另外,如果手術后有感染,可能會在幾天后出現發熱癥狀,要通知醫生及時的治療好,一般來說年齡小于35以下的準媽媽們就不一定要做此類檢查了,除非是特別的需要。

小貼士:懷孕確實是讓很多女性高興的事情,但同時在懷孕的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又讓準媽媽們擔憂起來,上面說了一些準媽媽們在懷孕的時候需要去注意的一些問題,盡量避免流產癥狀的出現,這個是要在多方面關注的。希望準媽媽們在懷孕期間健健康康。